生產第二天吃什麼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生產第二天吃什麼

產後第二天。新媽媽的狀態可能比第一天要好些,但還是會陣痛,尤其在哺乳時,經產婦的惡露會更明顯,紅色惡露的時增多,色鮮紅,稍多於月經量,有時還帶血塊,這就是血性惡露。產後第二天惡露增多是正常現象,新媽媽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以免影響正常的進食和泌乳,此時新媽媽的胃口可能還不太好,可以多吃紅糖水,老鴨燉豬蹄等補氣養血的食物,堅持少食多餐,減少對腸胃的負擔,另外,新媽媽要堅持增加哺乳次數,以幫助子宮收縮,促進惡露排出。

2、生產第二天忌食油膩和生冷食物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油膩、生冷等刺激性食物及蛋白質過多、需要長時間才能消化的食物如巧克力、油炸食物等不要給產婦吃,這些食物對分娩沒有任何幫助,反而還會佔用一部分體能去消化胃裡的食物。

3、生產第二天吃蓮藕干貝排骨湯
食材:鮮藕1斤,排骨2斤,干貝半斤,鹽、蔥、姜適量。做法:干貝在前一天晚上用水浸泡,浸泡的水留著備用;蓮藕洗淨,不削皮也不切片,留下兩頭的節,以整節整節的方式下鍋;排骨氽燙過後,將所有食材放進鍋裡,加進浸泡干貝的水及少許鹽,開大火煮滾後,改用小火燉兩個小時即可食用。

4、產後的飲食注意事項

產後的第一餐飲食應首選易消化、營養豐富的流質食物。如糖水煮荷包蛋、衝蛋花湯、藕粉等。等到第二天就可以吃一些軟食或普通飯菜了。

產後5-7天應以米粥、軟飯、爛面、蛋湯等為主食。不要吃過多油膩之物,如雞、豬蹄等。產後7天以後胃納正常,可以進步魚、肉、蛋、雞等。但不可過飽。在產後1個月內,宜一日多餐,每日餐次以5-6次為宜。產後忌吃過於寒涼、辛辣的食物;營養過於豐富的大補食物,比如人參,鹿茸等;刺激性較大的食物;過硬、難以消化的食物,加重新媽產後負擔。

產後吃好不變胖的小竅門
1、產前多走路,多爬樓,常做一些下蹲動作和收腹動作,以加強腹、臀、骨盆肌肉的力量,為自然分娩做好充分的準備。

2、盡量自己生寶寶,倘若無特殊必要,不要輕易選擇剖腹產。因為自然分娩不僅有利於寶寶的健康,而且這樣能夠避免產後整整一個月都躺在床上,進而造成肌肉萎縮、脂肪堆積的後果。
3、如果發現自己體重增加較多,那麼月子裡就不要多吃油膩食物。因為身體早已在產前儲備了至少6公斤的脂肪用於哺乳等消耗,所以不必擔心脂肪不足的問題。具體做法:喝雞湯不帶上面的油;吃牛肉不選擇肥牛;吃煮、蒸雞蛋。

4、多吃一些粗糧、豆類煮的粥,這對供應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大有好處,同時也能幫助預防產後極易發生的便秘問題。此外,用它來替代一部分精白米、精白面等主食,還有利於降低體重。

產婦吃什麼水果好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產婦多愛臥床休息,胃腸蠕動較差,常常發生便秘。再加上產後失血較多,需要補血,而鐵質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產婦攝入的鐵質多了,乳汗中鐵質也多,對預防嬰兒貧血也有一定幫助作用。

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和鈣質較多,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產婦生孩子後子宮內膜有較大的創面,出血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產後繼續出血。鈣是構成嬰兒骨骼牙齒的重要成分,產婦適當吃些橘子,能夠通過產婦的乳汁把鈣質提供給嬰兒,這樣不僅能促進嬰兒牙齒、骨骼的生長,而且能防止嬰兒發生佝僂病。另外,橘核、橘絡(橘子瓣上的白絲)有通乳作用,產婦乳腺管不通暢時,除可引起乳汁減少外,還可發生急性乳腺炎,影響對嬰兒的餵養。吃橘子能夠避免以上現象的發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