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第一天產婦吃什麼好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生產第一天產婦吃小米粥

原料:小米45克,紅糖適量。

做法:小米加水煮至米爛,加糖適量。

營養盤點:小米中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一般糧食中不含有胡蘿蔔素,而每100克小米中胡蘿蔔素含量達***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也很高。此外,小米含糖也很高,產生的熱量比大米高許多。對於產後氣血虧損,體質虛弱的年輕媽媽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2、生產第一天產婦吃蓮子小米粥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功效:小米中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紅糖含有豐富的鐵和維生素B2、胡蘿蔔素、鈣、鋅等成分。蓮子為高級營養品,所以產後第一天喝蓮子小米粥對於產後氣血虧損,體質虛弱的年輕媽媽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原料:蓮子50克,小米150克,紅糖適量。

做法:將蓮子洗淨,用清水泡發;小米洗淨;鍋內放水,燒開,先放入蓮子,稍煮後,加入小米,用小火燒煮成黏粥,再加入紅糖,出鍋即可。

3、生產第一天產婦吃蓮藕排骨湯

材料:豬肋排、蓮藕各500克,蔥段、薑片各適量。

配料:料酒、胡椒粉各2茶匙,鮮香菜適量,鹽少許。

做法:豬肋排用水清洗乾淨,用厚背廚刀剁成6厘米左右的小段;將蓮藕去蒂,切成兩半,清洗乾淨,切滾刀塊;將排骨段放入沸水中氽燙,水重新沸騰後撇去血沫,反复撇幾次直到沒有血沫冒出,撈出排骨瀝乾;將排骨段放入湯鍋中,加蔥段、薑片和料酒,注入適量溫水,大火燒開,煮15分鐘;放入蓮藕塊,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燉1小時;燉好的蓮藕排骨湯中調入鹽即可。在準備食用前調入鮮香菜調味,還可以加點蔥花。注意鹽要最後才放,根據口味自行調味,建議以清淡為本,不要過成。坐月子期間的新媽媽一定不能吃辛辣和過成的食物,也盡量不要在月子期間吃味精(大家平時吃的排骨湯裡會放少量味精)。

孕婦產後飲食原則
1、產後應以“稀、軟、清淡、有營養”為原則

當媽媽的第一天,您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就飲食來講,應該把握“稀、軟、清淡、營養豐富”的原則,所吃的食物以補充水分,易消化為主。關於順產產婦分娩後的第一餐,護理經驗豐富的月嫂通常會建議喝一些熱牛奶、熱粥等。

除此以外,產後第一餐可進食適量、比較熱、易消化的半流質食物。如:紅糖水、藕粉、蒸蛋羹、蛋花湯等。產後第二餐可以用正常膳食。有些媽媽在產後第一天內感到疲勞無力或腸胃功能較差,可用比較清淡、稀軟、易消化的食物,如糕點、面片、掛麵、餛飩、粥、蒸、煮或煮爛的肉菜,然後再用正常膳食。
2、產婦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除正餐外,產後第一天還應該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一方面能增加維生素的攝入,另一方面也有防止便秘的作用。分娩過程中,產婦由於失血會導致身體水份的流失,因此要注意多喝水補液。

孕婦剛生完孩子吃什麼水果好
1、孕婦剛生完孩子吃紅棗

中醫認為紅棗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具有補脾活胃、益氣生津、調整血脈、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適合產後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樣,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飯熟吃。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2、孕婦剛生完孩子吃香蕉

剛生完孩子,產婦活動較少,終日臥床休息,胃蠕動較差,常可引起便秘,香蕉容易消化、吸收,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清熱解毒和滋補的作用,適合產婦食用。

但是香蕉屬於性寒水果,不能吃的太多,每天吃半根左右差不多,如果是在月子期間,那麼最好事先在溫水中泡泡再吃。

3、孕婦剛生完孩子吃榴蓮
一個榴蓮頂4隻雞,民間也專門給產婦吃榴蓮補身體,其營養價值極高,可強身健體,滋陰補陽、健脾補氣,適合產婦食用。而且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腹痛,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升,改善寒涼體質,非常適合產後身體虛弱、腹部寒涼、體力不佳者食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