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前後骨盆變化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生產前後骨盆有什麼變化
骨盆是由骨骼構成的盆狀物,包括2個大的骨盆骨,在脊椎的底部(骶骨)下方連結,稱為骶髂關節。骨盆骨的連結,在前方有一個,稱為恥骨連結。在脊椎骶骨的下方,有4塊小的骨骼,構成了尾骨。骨盆主要的功能是支撐身體的結構,同時保護子宮和膀胱,在懷孕初期,也保護正在成長的胚胎。構成盆狀底部的,是一層肌肉,稱為骨盆肌肉。骨盆肌肉分為二層,即較內部的-層,與外表的一層,由恥骨連結至尾骨,並穿過兩邊的髖骨

懷孕4週後,身體開始分泌可以使韌帶鬆弛的荷爾蒙,使得關節部分變得柔軟,分娩的時候因為這些物質的作用,骨盆輪變得鬆弛,讓分娩變得容易。這就是為什麼產科醫生經常會聽到一些孕媽媽訴說大腿根部疼痛,腰痛等。懷孕後期和分娩時恥骨聯合軟骨鬆弛,這時候鬆弛程度過大,也就是說恥骨連接軟骨發生損傷。會有明顯的自發痛和壓痛症狀。甚至不能步行的情況也有。這是因為恥骨聯合過度分離造成的,正確使用骨盆帶可以有效減輕恥骨疼痛。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2、產後骨盆多久恢復
骨盆鬆弛會出現以下症狀:體形走樣、腰痛、肩酸、步行困難、內臟和子宮下垂、小便失禁。由於骨盆支撐著上半身,所以骨盆一鬆弛,要通過臂大肌和臂中肌這類臀部上的肌肉以及腰部的肌肉來支撐,導致體形走樣,並容易發生腰痛以及肩酸等現象。甚至不能給腳上施出均等的力,嚴重的情況下,會造成步行障礙。另外,容易發生內臟,子宮下垂,嚴重的情況還會發生子宮脫垂。而且由於生產的原因,不光是骨盆,肌肉也會變得鬆弛,容易發生小便失禁。

嚴重的骨盆鬆弛還容易引起產後大出血。因為骨盆一旦鬆弛,就會發生錯位,骶骨的邊緣會陷入骨盆的內側,劃破子宮頸口,子宮動脈一起被劃傷的情況下就會引起大出血。

一般來說,在產後一到兩個月,身體就會恢復正常。但是骨盆的狀態並不會自動恢復到產前的樣子,需要產後的保養護理和鍛煉。在2個月內對骨盆進行收緊是最理想的。因為韌帶恢復到原來到堅硬程度也需要2個月的時間。

3、產後怎樣恢復骨盆
矯正盆骨法,女性日常護理常識大搜索雙手拿東西把買的東西或者要拿的東西分成兩份,這樣能最大程度上保持平衡。背挎包的時候也要習慣每天換肩背,否則老是用一側背包,背部和盆骨會發生歪斜。

併攏雙腳坐辦公室一族要注意,坐在椅子上的時候要注意雙腳併攏,讓身體的中心均衡的落在兩腿上,不要蹺二郎腿,會使盆骨歪斜。坐的時候注意伸展背肌,打開雙肩,顯得更優雅。

穿合腳的鞋鞋子一定要穿合腳的,合腳的鞋不僅穿起來舒服,更能在走路的時候充分利用整個腳掌,對保護盆骨有很重要的作用。沒有後跟固定的平底鞋會讓腳踝受力過大,推薦穿帶一點後跟的鞋子。

盤腿坐地板如果要坐在地板上,最好的姿勢就是伸展背肌盤腿坐,跪坐也可以,但是腿部容易發麻。兩腿偏向一邊的坐法會造成盆骨彎曲,最好不要這麼坐。

保持站直立無論是坐地鐵還是公交車,只要是站立的時候,都要將身體重心平均放在兩個腳上。重心放在一邊的單腳站立是造成盆骨歪斜的原因之一。平時要注意鍛煉自己的腿部和腰部,保持直立狀態,對盆骨矯正有益處。

產後怎樣做骨盆恢復鍛煉
1、臥式鍛煉

靠床沿仰臥,臀部放在床沿,雙腿挺直伸出懸空,不要著地。雙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雙腿合攏,慢慢向上舉起,向上身靠攏,雙膝伸直。當雙腿舉至身軀的上方時,雙手扶住雙腿,使之靠向腹部,雙膝保持伸直。然後,慢慢地放下,雙腿恢復原來姿勢。2、立式鍛煉

站立,雙腿微分開,收縮兩側臀部肌肉,使之相挾,形成大腿部靠攏,膝部外轉,然後收縮括約肌,使陰道往上提的方向動,經過耐心鍛煉,即可學會分清陰道和肛門括約肌舒縮,改善陰道鬆弛狀態,提高陰道的夾縮機能。

產後恢復骨盆要注意什麼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控制體重保持適當的體重最好,因為過度肥胖將增加骨盆底負擔與產後恢復的困難。多做盆底肌肉運動提肛運動、凱格爾運動等,這是幫助骨盆恢復的最佳方式。

多吃補鈣補腎食物平時多吃蝦、牡蠣等富含鈣的食物,同時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補鈣、補肝腎的滋補品。減少上下樓梯及走斜坡路的活動。需要走路時一定注意放慢速度,步子也不可邁得太大,避免加重損傷。

保持正確坐姿平時盡量腰部挺直,膝蓋自然彎曲,保持雙腳著地,因為這是保持盆骨正常位置的最好習慣。少穿高跟鞋因為高跟鞋會給踝骨和膝蓋增加負擔,使腿和骨盆的肌肉容易疲勞。

太軟或者太硬的床對人體較重的骨盆部位則會產生壓迫,這兩種狀況都會引起骨盆歪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