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的代价(深度好文

ryyuuuu

Active member
有人說,人生就是一場修行,在經歷中成長,在困境中堅強。



所有失去和得到的,都是命運使然。 萬物自有定數,關鍵在於你能否耐住性子,守得住初心。



你若不棄,上天自有驚喜相贈。 你若自暴自棄,擁有一切也會很快失去。



《駱駝祥子》里的祥子就是這樣。



他半生漂泊擺渡,為著心中的那點光與熱飛蛾撲火,不曾將歇。



雖然到頭來,一切不過是雨打歸舟,黃粱夢一場,依舊只是一個普通人。



作者老舍也通過人力車夫祥子三起三落的悲慘人生,告訴我們沒有如意的生活,只有看開的人生。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1


祥子來自農村,是個除了自己之外一無所有的破產青年。



懷揣著對未來的無限期許,祥子從農村去到城市。 在城市,祥子最大的願望是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



經過三年的努力,祥子終於實現了夢想。



可惜好景不長,才拉了半年,車就在兵荒馬亂中被逃兵劫走。



失去了洋車,祥子得到了三匹駱駝。



他賣掉駱駝,剛準備攢錢買第二輛車,錢又中途被偵探勒索,一劫而空,夢想再次幻化為泡影。



第三次拉上屬於自己的車,祥子是以犧牲自己的幸福,委曲求全迎娶虎妞換來的。



然而,上天捉弄,虎妞因難產而死,祥子不得不賣掉車以處理虎妞的後事。



命運善妒,吝嗇賦予世人恆久的平靜,總要把圓滿的顛簸成支離破碎的,再命你拼盡半生去彌補。



作家余華筆下的《活著》里,福貴在某種意義上和祥子同是天涯淪落人。



地主家的少爺福貴,嗜賭成性,萬千家產被他悉數敗光,貧困之中,母親又突患重病。



去給母親求醫的途中遭部隊徵兵,福貴被抓去當壯丁,等多年後回到家鄉,母親早已不在人世。



妻子拉扯長大的一雙兒女,兒子因救人抽血過多而亡,女兒天生啞巴不能言語。



女兒好不容易長大嫁了人,卻又因難產而死,女婿也因事故撒手人寰。



故事的最後,只剩下福貴一人和一頭老牛在夕陽下回憶往事。



人生在世,沒有誰的生活是一帆風順,歲月靜好的。



所謂人生,也不過是一場不斷經受考驗,然後從考驗中浴火重生,破繭成蝶的過程。



在我看來,失敗並不可怕,吸取失敗的教訓,從失敗的經歷中學會成長,才是對失敗最好的敬意。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只要我們永葆對生活的希望與熱情,再大的失敗和挫折都會迎刃而解。



所謂英雄,不過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後,還能再次熱愛生活,繼續擁有勇往直前,乘風破浪的底氣。



生活萬般皆苦,人人都各有歸舟,人人都須自渡。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