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衝動4

fstfer

Active member
在鋼琴上栽了跟頭之後,我終於清醒地認識到自己一個小癟三即便有三頭六臂也不可能撼動那個因循守舊、死板保守的鋼琴界,但我依然不肯放棄自己生命的衝動,我轉向了另一個對自己來說相對切實可行的領域:用自己滿腹經綸的知識去征服讀書會上的名校高材生,讓所有人對自己的學識刮目相看。 就這樣,南藝畢業后的我混跡於各式各樣的讀書會當中,剛開始所有人的確對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畢竟我那麼多年書可不是白讀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所有人對於那個口若懸河、誇誇其談的黃越青開始表現得不耐煩起來,一方面或許是我表現自己表現得太厲害了,正所謂槍打出頭鳥、木秀於林風必摧之, 只要你過分張揚自己的個性就不可避免地會被所有人當作找茬挑刺的物件;另一方面按他們的話說
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他們是走心族,我是走腦族,走腦永遠不可能領悟到生命的真諦,只有走心才能活出生命本真的樣子,既然我是那個所有人鄙薄的走腦族,我就應該老實點,亦步亦趨地跟在那些走心族後面,唯他們馬首是瞻,但我恰恰是那種佔山為王,非我莫屬的性格,所有人越是否定我, 我就越是固執地堅持自己:像我這樣的走腦族能拿到程式師第一名、能在六個月之內考上南藝,能夠博古通今、學貫中西、文理兼修、文武雙全,你們走心的能嗎? 就這樣,我又站在了讀書會所有成員的對立面上,我越是高談闊論地宣揚自己的理論,所有人就越是對我嗤之以鼻,在心理成長小組,只要我一開口FDY 就讀秒,只要我發言的時間有一點點超標他就毫不留情地打斷我,這讓我大為不爽,在激烈爭執的過程中,他甚至拋出"黃越青走歪掉了"、"你不要在我這裡講你的那些破玩意兒"的之類的狠話,甚至連平時極力維護我的石金梅也對我好言相勸:你這是病,你得去看看! 此時生命衝動受到阻礙的我感到極為忿忿不平:我這哪是病? 是這個社會病了好不好? 所有人都唯社會禮俗馬首是瞻,所有人都意識不到生命衝動的重要性,所有人都認為是我的生命衝動給他們製造了麻煩,卻沒有意識到只有如我這般才算是活出了生命最本真的樣子,我就是那個所有人都在沉睡之中,自己是唯一醒過來的那個人! 僅自己走在了時代的前列!
因為所有人都理解不了我,所以為了維護自己心目中的至高無上的生命衝動,我不得不站在所有人的對立面上,我就是固執地認為自己的生命衝動不應該受到阻礙,歷史上99%的偉人都是因他們強烈的生命衝動加上頭懸樑錐刺股般的勤奮才奠定了他們在某個領域內的地位,一個缺乏了生命衝動的人一旦春風得意、 如日中天就再也不可能有任何進取的動力,李雲迪就是最好的例子,他至今都快四十的人了還抱著20年前肖賽冠軍的糗事情如數家珍,卻在成名后從未付出一絲一毫的努力更新自己的成就,韓國出醜、音樂會敷衍了事、為出席黃曉明婚禮缺席肖賽評委,這難道是一個稱職鋼琴家該做的事嗎? 為什麼生命衝動強烈的人備受冷遇,反倒是這種人為大眾所追捧? 生命的衝動或許不為社會禮俗所允許,但卻是成就一個人偉大最最必要的條件! 不得不說,這個世界是一個理性的產物,資本邏輯告訴我們一旦抽掉了理性,整個現代文明的大廈將會轟然倒塌;教育告訴我們對待自己人生中的任何一件事都必須用理性去精確算計,只有這樣才能以最小的代價最大程度地達到自己的目的,但是所有人恰恰忽視了激情的重要性:肖邦寫出他膾炙人口的《革命》練習曲不是用數學的精確去計算每個音之間的關係, 而是憑著華沙起義失敗后自己內心一股子難以名狀的憤懣之情;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儘管不乏理性設計的曲式結構和對位關係,但其中讓人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種跟命運殊死搏鬥的強烈衝動;如果舒曼當初子隨父願、理性地選擇從法律學校畢業進入熱門吃香的律師行當,古典音樂史上或許就少了一位音樂巨人;憑藉馬克思本人的實力,他完全能在柏林大學申請一個教授職位 ,用自己體面的收入和地位支撐起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他偏偏選擇了領導工人暴動、跟政府對著干,可若不是他如此這般腦子進水了,他能成為歷史上舉足輕重的人物嗎?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跟所有人翻臉、在任何一個環境都呆不下去的我最終不得不退回到家中來,儘管所有人對我生命衝動的鄙夷態度讓我感到很受傷,我甚至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和自己是否有必要摒棄那個不登大雅之堂的生命衝動,做一個社會大機器上最最標準、最最合格的螺絲釘,但我很快調整自己,以一種新的方式呈現自己的生命衝動:寫文章、寫曲子、做視頻, 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讀者和觀眾詮釋我的高深思想。 或許在現實中屢屢碰壁的我已經意識到自己的那套東西根本就入不了主流文化圈的法眼,為避免節外生枝我只能低調行事,在一個所有人都注意不到的角落裡讓自己的思想和音樂生根發芽,因為我有我自己的公眾號、我有我自己的小圈子,所以沒有必要再跑到別人的地盤上撒潑耍賴,搖尾乞憐地渴望得到那些對我提不起絲毫興趣的人的支持和認可,因而避免了不少是非, 即便是那些抱著"為我好"心態妄圖把我強扭成社會大機器上一顆最最標準螺絲釘的人也只能抱著一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態對我聽之任之,幾年下來我就積累了至少一兩百個作品和在各個領域內連戰連捷的成績。 不管怎麼說,即便全世界都對我報以冷漠的態度,我也至少也在一個犄角旮旯里佔據了一席之地並擁有了二三十個死心塌地追隨自己的粉絲,如今的我依然保持著當初的勢頭,只要一寫曲子、一研究哲學就像渾身打了雞血似的,我感覺只有在這種狀態下堅持二十年自己才能取得常人難以企及的成就。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