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藥、袋裝顆粒、膠囊開封后能存放多久?

itunb

Active member
根據《中國家庭過期藥品回收白皮書》顯示,我國大約有78.6%的家庭都有一個小藥箱,但很多藥品往往備而不用。

那麼,你會給家裡的小藥箱定期「體檢」嗎? 你知道藥品過期有哪些危害嗎? 該怎麼處理? 藥品儲存需要哪些條件? 本期特邀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藥劑科主任戴海斌,教你正確管理家庭小藥箱。
01
藥品貯存須知

在購買藥品以後,需要仔細查閱藥品說明書,藥物的貯藏條件非常重要。

1、冷藏藥品需放入冰箱保存
冷藏藥品
,一定要放到冰箱

不同劑型存儲的條件也不同,有些冷藏藥品在首次取用過後,就不用放回冰箱了,比如胰島素製劑,可以在室溫下放一個月,但在一個月內要用完

有些藥品如表皮生長因數使用后要及時放回冰箱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2、陰涼的存儲溫度一般是15°C左

一般的室內溫度達不到15°C的要求,戴主任建議也可以放到冰箱中保存,但是一定不要放到冷凍格, 否則藥物性質也會發生改變。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