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軍演剛結束,外媒稱中俄伊三軍齊聚委內瑞拉,將舉行聯合演習

xjh18198

Active member
最近解放軍在台海組織的演習,極大地震懾了島內“台獨”分子,同時也是對美國的反制。隨著實力的增長,中國海軍的活動範圍已經不再局限於近海,而是不斷走向遠海,與其他國家的交流越來越多。
根據外媒報導,8月13日至27日,中國、俄羅斯、伊朗三國將在委內瑞拉西北部舉行為期兩週的聯合演習,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也表示歡迎。其實美國媒體早在7月份就炒作過這次軍演的消息,不過對比美媒的報導,演習內容似乎有所擴展,演習的宗旨也變成了維護地區海洋安全和打擊海盜。
最近十幾年時間裡,美國與委內瑞拉的關係一直都比較差。委內瑞拉連續兩任領導人查韋斯和馬杜羅都有明顯的反美傾向,因此成為美國的重點打擊對象,但委內瑞拉在國際上並非孤立,也是有自己朋友圈的。
這次演習的規模應該不會很大,出動的兵力也不算多,但仍然能夠給美國帶來不小的震動。這次演習的地點位於加勒比海地區,這裡一向被美國看成是自己的後花園,但這裡也集中著委內瑞拉、古巴、尼加拉瓜等多個與美國“不對付”的國家,有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讓美國神經緊繃。
事實上這些國家的實力都比較弱小,不太可能對美國構成什麼威脅,但是美國不可能允許自己的後院出亂子,更不可能允許委內瑞拉、古巴等國家與中俄走到一起。中國和俄羅斯是這次軍演的主角,無論軍演的具體內容是什麼,是傳統安全領域還是非傳統安全領域,美國都會相當關注。
早在今年年初,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就宣稱,俄羅斯正在考慮向古巴和委內瑞拉部署軍事力量,這雖然只是一次口頭宣示,事後俄羅斯也並沒有採取實質性動作,但美國不得不防。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俄羅斯不太可能在加勒比海地區部署大量的軍事力量。俄羅斯目前正在與烏克蘭交戰,恐怕很難有餘力再在委內瑞拉或者古巴搞一個“第二戰場”。除此之外,美國的軍事實力仍然非常強悍,俄羅斯在這裡進行軍事部署也沒有多大意義。宮廷玉液 藍魔催情水 blue wizard BMW口服液 Dulo Goblin ipheno催情液 KissGold LoveGold Love SEED puama愛巢春藥粉 櫻花高潮液 乖乖水 聽話水 德國小情人催情液 SEX DPOPS Vegalis 印度偉妹 女用viagra
但俄羅斯想要在這裡與美國鬥法,也有另外一種可能。眾所周知,1962年的古巴導彈危機,起因就是蘇聯在古巴部署了大量的導彈和核武器。軍事常識告訴我們,進行這類部署,並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如果俄羅斯真的把一些戰略性進攻武器運進古巴或者委內瑞拉,即便只是常規導彈,也足以給美國造成極大震撼。
最近幾年,美國在外交領域表現得越來越極端,也越來越蠻橫,很多時候都是不講策略。今年4月份,中國與所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合作框架協議,這份協議主要聚焦於雙方的警務合作等方面,但美國的表現卻極為高調,重新啟動美國駐所羅門群島的大使館,美國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也親自前往所羅門群島進行勸阻。
這就足以證明,美國對中國、俄羅斯擴大朋友圈極為敏感,無論是大國還是小國,美國都不會放過。如果俄羅斯真的在加勒比海地區維持長期的軍事存在,那麼美國又會氣勢洶洶地進行各種破壞。這樣的事情越多,美國的精力就越分散。
從客觀角度來說,在安全領域,無論是中國還是俄羅斯,都不具備與美國進行全球對抗的能力。但需要注意的是,美國的衰落已經是肉眼可見的事實,實力越衰落,美國維護霸權地位的心理就越急迫,越有可能全面出擊,在各個領域與中俄進行對抗。
歷史上幾乎每一個帝國主義國家在衰落過程中都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如果能夠利用這種小規模的軍演去分散美國的精力與資源,對中俄來說未必不是好事。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