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墊材質的分類 瑜伽墊有這五種清洗方法

fstfer

Active member
練習瑜伽的時候我們都需要瑜伽用品的,瑜伽墊就是其中之一的,如果我們不能很好的運用好瑜伽墊就會給我們練習瑜伽帶來很多的障礙的,那麼選擇瑜伽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平時應該怎麼來清洗瑜伽墊呢?

瑜伽墊材質的分類

即便你是一個瑜伽初學者,也好不要使用EVA材質的低檔瑜伽墊。 如果你只想踏踏實實的練習瑜伽那麼就買PVC發泡材質的,彈性不錯,又防滑,價位也很適中,有瑜伽包的話,也方便攜帶。 即便是用的時間長了,把那些發泡得小突起踩爛了也不可惜,再換一條就好,方便又實惠。

低端EVA材質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EVA屬於硬泡沫,多數用在製造鞋底,氣味較重,比如那種厚底子的松糕鞋就用得那種材質。 當前的瑜伽磚也屬於這種材質,但用於瑜伽墊就不是很好了,其彈性不佳,防滑效果差,但是因為其價位低廉,甚至10幾元,20幾元就可以買到,所以在市場上也不是沒有銷路。 所以購買者在選購時需要仔細辨別材質,以免購買到不安全的瑜伽墊。

中端PVC發泡材質


PVC發泡材質的瑜伽墊是當前常見的瑜伽墊材質。 PVC的化學名稱是聚氯乙,在箱包,電線等日常用品的製造中很常用。 PVC的材料沒有特殊的化學氣味,即便有也是類似於橡膠的那種氣味。 PVC發泡的材質本身是對人體無害的,有害的是用二次料(回收料)在製造的材質。 PVC發泡材質的瑜伽墊彈性很好,也很防滑,平鋪在地上很伏帖,價位適中,所以在市場上很有銷路。 80%的瑜伽墊如今都採用PVC發泡材質。 這種PVC發泡材質的瑜伽墊在市場上賣到40元-90元不等,較中等。

如今有很多朋友也可能見到10幾元或20幾元的PVC發泡瑜伽墊在出售,有3種情況下才會出現。

(1)使用PVC的二次料進行發泡再製造,其成本降低。

(2)偷工減料或與其他添加料混合使用,降低PVC材質的使用量,從而降低成本。 這種墊子往往重量和常規的不同,添加發泡多了會味道重,墊子表現為太輕,過重的會影響使用,瑜伽墊子要選適合攜帶的,製作墊子的材料傾向是向輕質發展。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5mg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犀利士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

(3)以PVC發泡材質的室內防滑墊或低檔野營墊冒充瑜伽墊,這種墊子往往規格上不是很統一。 當然賣低價位的PVC發泡瑜伽墊的也不見得都是次品,有可能是商家的進貨管道不一樣,省下中間環節的費用,使墊子的價格低了下來,或者是商家為了打開市場,增加銷售量而採取的讓利出售活動。 所以挑選PVC發泡墊子的朋友要防止上述那3種情況的次品假品。

高檔TPE材質

TPE材質是一種環保材料,可回收,可重複利用,降低污染。 TPE材質的瑜伽墊主要具有彈性佳,防滑效果好,韌性佳,張力強的特點。

但是其材料價格高,主要用於歐美市場或中國市場的高消費人群。 價位至少在100元以上,一般100元-300元之間,更好地可突破300元。 如果你有財力購買的話,當然也是不錯的選擇。

選擇瑜伽墊的注意事項

瑜伽墊的選擇要具有針對性,一般初做瑜伽的練習者,可選用厚一點的墊子,如6mm厚的,國內尺寸為173X61; 有一定基礎的可以選用厚度3.5mm ~5mm左右的; 建議購買1300克以上的墊子(因為一些廠家的墊子為了便宜而偷料)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