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打得不專業 傷病倒是很專業

嘻嘻1

Active member
果你身邊有愛運動的朋友,“網球肘”這個病你很可能聽說過。隨著網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揮拍類運動的火爆,我們身邊的“網球肘”也多了起來。
“球沒打好,病倒是很專業!”球友們這樣自我調侃。
為浙江省專業運動員一線服務了30年的浙江體育醫院醫生楊威斌,天天和運動損傷打交道,他告訴記者:“這些年,來看'網球肘'這個毛病的人確實越來越多,但是,浙江省隊的運動員,反而幾乎沒有人得過'網球肘'。”
揮拍類運動傷害,“網球肘”排到前四
就在前幾天,楊威斌醫生剛剛必利吉 p force 藥 局 必利吉 p-force 必利吉假藥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價錢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哪里買ptt 必利吉p-force藥局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 使用 方法 必利吉臺南 必利吉臺灣 必利吉臺中 必利吉臺北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藥局
接診了一個“網球肘”病人。
“他一進門,就說自己疼得受不了!手抬不起來,沒辦法刷牙、拿茶杯,用電腦打字也不行,晚上疼到沒法睡覺。得的不是大病,但生活全亂套了…… ”楊醫生說,病人是一個40多歲的男性,是個網球初學者,接觸網球才三個月,每個星期也就打兩次球,完全沒想到突然就這麼嚴重了。
“網球肘”是通俗的叫法,它的醫學名稱是肱骨外上髁炎,是一種慢性損傷性炎症,多因長期、反復用力活動肘部,引發肱骨外上髁處的慢性損傷,患者會在用力抓握或提舉物體時感到患部疼痛。
雖然叫“網球肘”,但並不是只有打網球的人才會得這個病。
“打網球、羽毛球、乒乓球的運動愛好者,以及廚師、家庭主婦等長期反复做肘部活動的人,是來看診最多的人群。”楊醫生說,這些年隨著揮拍類運動的火爆,他明顯感受到來看“網球肘”的患者增多,“中年人開始對健康關注,不少人選擇了揮拍類運動作為日常的鍛煉方式,而老年人因為年齡和體力的限制,並不是揮拍類運動的主力人群,所以,'網球肘'在30歲到50歲的中年人中最為普遍。”
楊醫生還給記者分享了一組自己的臨床數字:“在我接診的運動類傷害患者中,'網球肘'的問診人數占到了20%-30%。在揮拍類運動傷害的普通人群中,繼膝關節、踝關節、肩關節問題後,'網球肘'發病率排到第四位,這和當下揮拍類運動的火爆有直接關係。”
普通人的病,專業運動員幾乎沒人得
楊醫生還提到了一個臨床上很有意思的現象:“網球肘”這個病,普通運動愛好者得病的概率遠超專業運動員,“真正高水平的運動員不會得'網球肘',哪怕得病,也是剛進隊沒多久的小隊員。”
為什麼訓練強度更大、訓練時間更長的專業運動員反而不會得“網球肘”?
楊醫生點出了其中的關必利吉 p force 藥 局 必利吉 p-force 必利吉假藥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價錢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哪里買ptt 必利吉p-force藥局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 使用 方法 必利吉臺南 必利吉臺灣 必利吉臺中 必利吉臺北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藥局
,“每次接診病人,我首先會分析他的'網球肘'是怎麼發生的,除了清楚了解他平時鍛煉的運動項目,還要了解平時的鍛煉中,技術動作是不是符合生物力學或者運動力學的要求。結果我發現,在我的病人中,90%以上的'網球肘'都和動作不標準有關。”
所以,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專業運動員幾乎不會得這病。
“打球時,正確的發力動作應該是以腰帶肩、肩帶肘、肘帶腕來發力,但很多人打球就是用肘關節發力,特別是當反拍動作多的時候,就很可能產生'網球肘'。”
“網球肘”是運動類傷害的常見病,確診簡單,治療也並不難,但楊醫生提醒說,“網球肘”最讓人頭疼的是複發概率特別高,所以要徹底根治“網球肘” ,糾正打球的動作是最關鍵的,“揮拍的動作要標準,否則還不如不打”。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