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冬季施肥技術及注意事項

fhfdhfhfh

Active member
到來,寒冷,對於種植獼猴桃的朋友來說,該給獼猴桃施肥呢? 下面就給一下獼猴桃的施肥技術及注意事項。

所謂底肥就是給獼猴桃樹打基礎的肥,應該在獼猴桃樹休息而生新根時施之,以生物活性有機肥為最佳,五年以上的掛果樹畝施800-1000公斤。必利吉香港 藍P必利吉 正品必利吉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是什麼 必利吉吃法

必利吉作用
必利吉如何服用 必利吉有效嗎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ptt

綠p必利吉
必利吉官網

德國必邦香港
德國必邦屈臣氏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真偽

德國必邦副作用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怎麼吃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價錢
德國必邦心得

好多果農往往摘完果子不施底肥,有點像卸磨殺驢的感覺。 殊不知摘完果后,正是獼猴桃樹需要休養生息的時候,就像孕婦生完小孩需要調養一樣,摘果后,獼猴桃樹秋天到冬季休眠這段時間,正是需要養分滋潤養根的時候,所以,摘完果后施足底肥。

對施底肥有了充分的認識,接下來就是如何施肥和施肥的問題? 作為底肥,首推活性有機肥(如根力多生物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物蛋白有機菌肥),施肥后澆地,因為有機肥的功能是調理和改善土壤結構以改善土壤酸鹼度,增加土壤有機質含量以提供營養元素,增加土壤透氣性以滋潤生根。

1、有機底肥要選有活性的有機肥,不只是看NPK含量和它的外形,更是看有機質和活性有益菌含量,含量越高越好。 粉末狀或顆粒狀的有機肥其肥效都一樣,只要正確施足就好。 粉末狀的有利於裹毛細根而生根並充分吸收利用營養,適用於用期間無或小的地區;顆粒狀的有利於風區施肥,不利於裹毛細根而生根,所以,果農應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不要盲從,要合適的。

2、秋天給獼猴桃樹施底肥時切記不要給裡面摻混化肥(無論是單一的復混的),更不能用化肥作底肥,換句話說,不能上化肥,否則,易造成獼猴桃樹到冬眠這段時間的枝條旺長,枝條越冬時不成熟而風幹或凍死,冬剪傷流,有的甚至傷流而死亡,特別是幼樹。 還能極易感染潰瘍病。 因為有機肥和化肥的功能不同,任務也不同:有機肥以調養生根為主,化肥以促生抽枝發葉為主。

3、開溝施肥的深度一定要掌握好,一般施肥深度為20-40釐米(注意平面上施肥,而是20-40之間的縱向面上都要有肥,然後埋好)都施,建立縱向立體根系網路使營養不易流失。 溝到樹身的距離視樹的大小而定,以不傷及主根為限。 不要怕斷掉毛細根,因為斷掉的毛細根是當年出過力的根,基本沒用了,施足底肥后生長出的新根才是為來年儲藏了大量營養的有效根。 一般來說,對幼樹而言,近不能小於20釐米,對大樹而言,最遠不能超過樹冠外沿向50釐米;在幼樹的生長期,每長一年向外延伸5-10釐米,視獼猴桃樹品種和大小而定。

所謂追肥就是在獼猴桃樹生長期間,因需肥量大,要及時給予補充追施,以滿足獼猴桃樹生長所需要的肥。 追肥以速效肥為主,注意施肥方法以澆水后或雨後環繞樹施,深度要控制在10?20cm以內傷根,或用施肥槍環狀繞樹施最好。

一年之計在於春,來了,樹體溫度的升高而活躍起來,體液開始萌動,時就要注意追施化肥以利於萌芽(催芽肥)。 這次追肥以氮肥為主,NPK的比例為2:1:1,總量控制在30-40公斤以內。 合理施以催芽肥能使獼猴桃樹萌芽、開花整齊,樹勢一致,有利於果園的進一步管理。 第二次追肥是在果子的膨大期(生理落果期后),NPK的比例為1:1:1,總量控制在20-30公斤以內,以促使果子長大;第三次追肥是在果子的第二-第三次膨大期,NK的比例為1:2,總量控制在,10-20公斤以內,以促進果子增糖、著色、早熟。必利吉香港 藍P必利吉 正品必利吉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是什麼 必利吉吃法

必利吉作用
必利吉如何服用 必利吉有效嗎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ptt

綠p必利吉
必利吉官網

德國必邦香港
德國必邦屈臣氏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真偽

德國必邦副作用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怎麼吃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價錢
德國必邦心得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