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時期如何「養肺」? 這些「護肺方」助你養肺潤燥

thgbnyuk

Active member
中醫將肺稱為“華蓋”,其位置在五臟之上,起到了保護其他臟腑的作用,如果有外邪(風、寒、署、濕、燥、火)侵入人體,最先傷到的就是肺。

故傳統中醫學理論將肺比喻為「嬌髒」,說其像大家閨秀一樣,很嬌嫩,怕寒怕熱,要小心呵護才行。
肺不好,有三種異常

肺有問題的人在睡覺時會有三種異常:

01
睡前咳嗽加劇

肺,主呼吸。 如果白天呼吸正常,晚上經常咳嗽,且咳嗽越來越嚴重,說明肺部已經受損,需要及時注意。

02
淩晨常驚醒

此時,肺經絡有序,人體應進入深度睡眠狀態。 常常在這時醒來,表示肺氣不足,或氣血不足。

03
胸悶和半夜窒息

睡眠品質差、胸悶情況加重,心肺功能可能已經受損。威而鋼 威而鋼马来西亚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價格 威而鋼是什么 威而鋼功效 威而鋼用法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怎麼吃 威而鋼官網 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吃法 威而鋼吃半顆 威而鋼 廠商 威而鋼常吃 威而鋼成藥 威而鋼吃太多 威而鋼吃一半 威而鋼多少錢

如果心血充足,肺氣旺盛,肺氣充足,那麼心血就能正常運行。 好的心肺,為了保證良好的氣體交換,使呼吸順暢,胸部發達。 如果心肺功能受損,會影響呼吸,導致胸悶、窒息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