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遭清算,支持者已經與警方發生交火,“美國內戰”衝上熱搜

xjh18198

Active member
特朗普是21世紀以來美國最具爭議的總統,也是最近幾十年唯一一個在下台後仍然有著廣泛影響力的前總統。而且特朗普還準備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選舉,希望捲土重來,但現在他可能顧不上這些了。
近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搜查了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外界一度認為FBI的目的是調查特朗普在離任時從白宮帶走的文件,但隨後事態迅速升級。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特朗普可能涉嫌妨害司法公正、危害美國國家安全以及違反美國《反間諜法》。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在8月12日解密的FBI搜查令上,美國司法部列出了對特朗普進行調查的幾項重要法律依據,這些法律條文都來自於《美國法典》第18章:第793條的《間諜法》、第1519條的銷毀或隱藏文件以阻礙政府調查或者行政程序、第2071條的非法刪除政府記錄。
而FBI在特朗普海湖莊園查獲的11套文件中,不少都是“最高機密”或者“敏感分類信息”。如果特朗普的這些罪名全部成立的話,他很有可能面臨最高30年的刑期。而特朗普方面則不斷辯解,聲稱FBI的調查是對自己的“政治迫害”,是民主黨為了阻礙他參加2024年大選而精心謀劃的一次報復行動。
與此同時,特朗普的支持者們也在蠢蠢欲動。8月11日,一名被認為極有可能參加了國會山騷亂的特朗普支持者強闖FBI在辛辛那提的辦公室,隨後在與警方交火中被擊斃。而在美國社交平台上,有關“美國內戰”的話題熱度高漲,不少網友都在跟帖。
目前整件事情錯綜複雜,外界很難預料其走向,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美國內部已經出現了巨大的裂痕,而且這種裂痕早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就已經很明顯了。
首先,從2016年特朗普當選到現在,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的惡鬥一直沒有停止過。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計票過程和大選結果遭受廣泛質疑,隨後特朗普拒絕交出權力,不久後甚至爆發了衝擊國會山的惡性事件。
連權力交接都出現了問題,這就足以證明,美國兩黨之間的微妙平衡已經被打破,政治鬥爭開始蔓延到程序層面。而這次對特朗普的調查,更是有可能造成一名前總統身陷囹圄。兩黨惡鬥蔓延到總統本人,這種巨大的轉變,證明美國內部的黨爭已經超越了選舉本身,出現了失控的跡象。宮廷玉液 藍魔催情水 blue wizard BMW口服液 Dulo Goblin ipheno催情液 KissGold LoveGold Love SEED puama愛巢春藥粉 櫻花高潮液 乖乖水 聽話水 德國小情人催情液 SEX DPOPS Vegalis 印度偉妹 女用viagra
其次,從2016年到現在,美國社會的撕裂也在迅速擴大,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支持者開始分化為截然對立的兩大族群。在以前,美國普通選民並沒有明顯的政治光譜,可以隨意切換黨派,例如特朗普本人就曾在共和黨和民主黨之間反复橫跳。
但現在,由特朗普引發的政治風波,將給不少選民貼上一個明確的政治標籤。這樣的變化,同樣是一個國家的災難。因為這會打破團結,不利於提升國家凝聚力,長此以往,各地會逐漸離心離德,爆發內戰不是沒有可能。
頂著各種爭議和罵聲上台,上台後執行了多項得罪政敵的政策,下台後很快被清算,這樣的戲碼如果發生在韓國,人們並不感到意外;但發生在美國,事態就相當嚴重了。種種跡象表明,美國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美國,或者說,它根本不是人們想像中的那個美國。
無論這次的調查事件如何收場,美國內部的分裂都將再一次擴大,美國兩黨的惡鬥也將愈演愈烈。美國吹噓了幾十年的民主制度,到底能不能應對這種歷史級別的危機,人們拭目以待。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