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可做菜可入藥可泡茶可做保健品

cxcxvcvc

Active member
牛蒡是一種以肥大肉質根供食用的蔬菜,葉柄和嫩葉也可食用,牛蒡的肉質根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牛蒡子和牛蒡根既可入藥也可食用。

牛蒡全身是寶,富含菊糖纖維素、蛋白質、鈣、磷、鐵等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及氨基酸,其中所含胡蘿蔔素比胡蘿蔔高280倍。中醫認為有疏風散熱、宣肺透疹、解毒利咽等功效。如今人們常吃的是牛蒡根。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牛蒡,由於形狀頗似人參,故有“東洋參”的別稱。牛蒡性溫,味辛、平,入肺、肝、胃經,有疏散風熱、宣肺透疹、消腫解毒的功效,可治療風毒頭面腫大、頭暈、咽喉腫痛、牙痛、咳嗽、消渴、癰疽瘡癤等病症。《本草綱目》中詳載其“通十二經脈,除五臟惡氣,久服輕身耐老”。《中草藥圖譜與調劑》認為“牛蒡根內服可增強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利大便”。《抗癌中藥》指出,牛蒡有抗菌作用,根中主要活性物質為牛蒡多醣、牛蒡酸等,可與其他抗癌中藥配用組方。
牛蒡葉、花、根、果實皆可入藥。牛蒡花、牛蒡葉性味甘、涼,入肺、胃經,有疏散風熱、清利咽候之功,適用於感冒咽痛、咽喉不利等。牛蒡嫩葉味甘,能治頭痛、乳痛、皮膚瘙癢。牛蒡子為牛蒡的成熟果實,性味辛、苦、寒,入肺、胃經,有疏散風熱、清利咽候、解毒透疹、止痛消腫之功。《本草經疏》言其“為散風除熱解毒之要藥。辛能散結,苦能泄熱,熱結散則臟氣清明,故明目而補中”,因而可治療外感風熱、咽喉腫痛、熱毒瘡癰、疹出不暢等。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牛蒡根性味苦、寒,入脾、肺經,有疏風散熱、解毒消腫之功,適用於風熱感冒、咳嗽、咽喉腫痛、大便秘結、頭目眩暈、耳鳴耳聾、癰疽瘡疥等。《唐本草》言其“主牙齒疼痛,勞瘧,腳緩弱,風毒,癰疽,咳嗽傷肺”。

牛蒡還可以做菜,做湯,可以入藥,可以泡茶,可以做成保健品。家常的做法也是五花八門,只要料理得當,一樣是美味可口的。尤其在家常菜中,加入牛蒡,既方便又營養。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