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是怎麼形成的燕窩到底好在哪裡

FDSSDfcS

Active member
秋意正濃,天氣也逐漸變的冷清起來,真正的秋高氣爽。也漸漸感覺到秋燥,到了需進補的時節了。而燕窩是極具營養價值的滋補品,不僅能滋陰養顏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那麼你知道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燕窩是怎麼形成的
燕窩,顧名思義,即是燕子的窩。不過它不是普通燕子的窩,而是一種特殊的燕子一一金絲燕的窩。
金絲燕屬鳥綱,雨燕科。是候鳥,每年12月至次年3月從西伯利亞等地飛到熱帶沿海的天然山洞裡繁衍後代。金絲燕比我們通常所見的燕子要小些,背部羽毛呈灰褐色,帶有金色光澤,翅膀尖而長,四個腳趾都朝前生長。此燕喉部有很發達的粘液腺,所分泌的唾液可在空氣中凝成固體,是它們築巢的主要材料。金絲燕每年三四月份產卵。產卵前,它們每天飛翔於海面和高空,有時可高達數千米,穿雲破霧,吸吮雨露,攝食昆蟲、海藻、銀魚等物。經消化後鑽進險峻、陰涼、海拔較高的峭壁裂縫、洞穴深處,吐唾築巢。大約要20多天才能築成。燕巢呈半月形,形狀好像人的耳朵,直徑6一7厘米,基底厚,廓壁薄,重約10一15克。燕巢外圍整齊,內部粗糙,有如絲瓜網絡。整個燕窩潔白晶瑩,富有彈性,附著於岩石峭壁的地方。>>>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1.年長的金絲燕築的巢完全是靠它們喉部分泌出來的大量粘液逐漸凝結而成的,質地純潔,這種燕窩的質量佳,是燕窩中的上品。在封建皇朝時代,常常被選出來作為進獻的貢品,因此取名“官燕”,也就是“白燕”。
2.年幼的金絲燕做的巢,由於築巢經驗不足它們築得巢比較粗糙,含有雜質和羽毛較多。此時採收的燕窩原料稱為“毛燕”。
3.另有一種燕窩被所附紅色岩石壁滲出的紅色液體滲潤,燕窩靠近岩壁的部分逐漸變為紅色,也叫“血燕”或“紅燕”,含有若干礦物質,營養好,產量很少,被視為燕窩中的珍品。
燕窩到底好在哪裡
1000克乾燕窩內含有:蛋白質499克、鈣429毫克、碳水化合306克、磷30毫克、水分104克、鐵49毫克和其他營養成分。
各營養成分主要作用:
·燕窩獨特的蛋白質成分含量的生物活性分子,有助於人體組織的生長、發育及病後復原;
·碳水化合物是身體熱量的主要來源,與蛋白質相輔相成,使蛋白質發揮提供熱量以外的功能,也可促進脂肪的代謝;
·燕窩中所含有的表皮生長因子(EGF)和燕窩的水溶性物質可直接刺激細胞分裂、再生、組織重建,使得燕窩對人體的滋補、復原起著很大的作用;
·鈣質可以增強血液在皮膚破損時的凝結能力,也幫助人體吸收維他命B12;
·燕窩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活性蛋白質與膠原質等營養,其中的表皮生長因子和水提取物質能夠強烈刺激細胞再生、分裂和組織重建。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燕窩中含有一種非常重要的多肽類物質——表皮生長因子(EGF),被譽為'美容基因',它能刺激多種細胞的分裂增殖,促進人體皮膚的細膩和老化,能啟動衰老皮膚的細胞,使皮膚變得光滑而有彈性。
另外,由於現代科學對燕窩還缺少更全面深入的研究,也許燕窩所含有的特殊營養成分及作用還沒有完全解開。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