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人放屁臭,有人放屁多? 出現這幾種屁,可能是疾病預警!

AAAAAAAA

Active member
排氣(放屁)是人體的一個正常生理現象,成年人每天放十幾個屁是屬於比較健康的狀態。



但您是不是也有過這些情況:有時候悄無聲息的就放了屁,有時候好像一整天都沒放,有時候的屁卻特別多、特別臭。



若是處在公共場所,遮掩不住的味道,真的極其尷尬~印度雙效威爾鋼 泰國偉哥 萬艾可泡騰片 艾力達 阿伐那非雙效片 凱瑞艾力達伐地那非雙效片 艾力達雙效片 凱瑞超級必利勁雙效片 凱瑞超級希愛力雙效片 紅魔超級希愛力



那麼到底是為啥屁會變得那麼多、那麼臭呢? 與哪些因素有關?

01

屁,是從哪裡來的?


屁的主要來源有兩個:一小部分來自吃飯、說話等時吞下去的空氣,一大部分則是來自食物的分解。



我們吃下去的食物,一部分在經過口腔、食管、胃、小腸的過程中,會逐漸被身體消化吸收,而另一部分不可被吸收的,就會進入到結腸。



在結腸中,這些無法被人體吸收、不好消化的部分食物則會成為腸道細菌的“口糧”,同時製造出很多不良反應。

超級阿伐那非雙效片黑水鬼 鹽酸伐地那非片 印度喜馬拉雅 阿伐那非片 超級艾力達雙效片 威格拉 超級雙效水果偉哥 枸鹽酸西地那非 他達那非希愛力 超級萬艾可雙效片

其中就包括放屁、肚子疼、腹脹等。

02

這些食物攝入過多會增加放屁量


在醫學上,把在結腸里更容易被細菌分解並生成氣體的食物叫高 FODMAPs 食物。



其中包括含低聚糖(如:果聚糖、低聚半乳糖)、雙糖(如:乳糖)、多元醇(如:山梨醇、甘露醇)等的食物。



食用多了,就更容易“產氣”。



1.高纖維低聚糖的蔬菜

玉米、芹菜、捲心菜、蘑菇、青蔥、洋蔥等都富含低聚糖,而且纖維含量特別高。



胃腸道的細菌又特別喜歡分解這些纖維作為自己的能量,這樣一來屁也就多了。

2.含單糖的水果

蘋果、杏、櫻桃、無花果、梨、桃子、油桃、西瓜、芒果、西梅等,都含有天然糖醇,也是可以餵養腸道菌群的食物。



因此,吃多了也會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但也更容易放屁。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