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肚子痛上完大便就沒事了 大便的影響因素是什麼

ryyuuuu

Active member
一、為什麼已上完大便肚子就不疼了呢

1、患者的癥狀,考慮急性腸炎可能,可能對飲食,氣溫的變化敏感。 意見建議:建議清淡飲食,注意腹部保暖,對胎兒沒有影響,定期去產前檢查。
2、建議檢查是否是結腸炎。 所以最好還是應該檢查結腸鏡首先看看。 意見建議:如果是結腸炎建議口服腸炎寧,結腸炎丸 。 戒酒,避免辛辣食物啊。
3、我想應該是你的腸胃不是太好吧,以後吃東西時要注意了,不要亂吃一些不健康的食品! 如果是 寄生蟲可以口服腸蟲清。 意見建議:另外還可以服用乳酸菌素片和腹可安進行治療。 平時忌生冷的東西少食用零食就可以了
4、建議您平時要避免久坐久站、避免經常彎腰動作、避免重體力勞動,經常參加各種戶外活動及體育鍛煉,要堅持每天做腰背肌鍛煉。 如疼痛較重可以做針灸、理療、按摩、拔火罐治療,口服西樂葆、腰痛寧、扶他林等藥物。
5、 這屬於陽虛導致的五更瀉,這一般屬於脾陽不足肝氣橫逆犯脾導致的問題建議溫陽散寒。 意見建議:早晨屬於陽氣由里外出之時體內陽氣不足會導致陽氣外出時導致氣機逆亂產生腹痛腹瀉全身怕冷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6、目前這種情況就要考慮是有腸道炎症導致出現的情況,主要是飲食不當導致,需要飲食調理,配合藥物治療。 飲食上注意不能吃涼的和辛辣的食物,同時口服一些藿香正氣膠囊,配合一些腸炎寧等進行調理,同時對腹部進行局部的熱敷。 逐漸就會好轉的。
二、大便是怎麼形成的

食物在胃和腸道內進行消化、主要是各種消化酶的作用。 結腸不產生酶,只有細菌起消化作用。 結腸內有多種細菌,大腸桿菌70%,厭氧桿菌20%,還有鏈球菌、變形桿菌、葡萄球菌、乳桿菌、芽胞和酵母。
另有極少原生動物和螺旋體。 腸細菌的重要作用是能產生生理需要的物質,如食物缺乏維生素時可在腸內合成維生素K、維生素B1、B2、維生素H、維生素B12、B6、蔚酸,葉酸和消旋泛酸。
也能產生吲哚、糞臭素、硫化氫使糞有臭味。 如長期用抗生素則不易合成維生素而不能吸收,引起維生素缺乏症。 食糜通過回盲瓣到盲腸每24小時約500~1000毫升。 主要在右半結腸吸收,主要吸收水和鈉,每日能吸收460mmol(約10.6g)的鈉和350~2000毫升水。 也吸收少量鉀、氯、尿素、葡萄糖、氨基酸、膽酸和藥物。
直腸也能吸收水、少量葡萄糖、氨基酸和藥物。 腸功能障礙、腸炎和感染時可影響吸收。 腹瀉時腸蠕動增強,吸收減少,嚴重時可丟失大量維生素、水和電解質。 如果正常則在乙狀結腸內形成糞便,等待排出。
三、影響大便的有哪些因素呢

1. 濫用抗生素和消炎藥。 人們在當感冒、咳嗽、拉肚子的時候,經常會使用抗生素或消炎藥。 這些藥物在殺滅病菌的同時,也會殺傷腸道中的益生菌,使得腸道菌群失衡(益生菌比例越來越少),影響腸道功能。
2. 洗腸通便不當,傷腸毀腸。 臨床發現,含大黃、決明子、番瀉葉、蘆薈等成份的通便產品,長期服用會造成電解質紊亂、低血鉀、維生素缺乏、腸道炎症,嚴重的可誘發結腸黑變等癌前病變和神經源性假性梗阻。
3. 清腸減肥不當,腸道受傷。 不少女性為了減肥瘦身,經常喝各種清腸減肥茶,但由於產品作用機理"不健康"(如不少減肥茶都含有瀉藥成分,通過強力刺激腸道蠕動,達到"清宿便排腸毒"的目的),長期使用反而導致腸道蠕動功能減弱,以及排便功能失常,以致一旦停用就無法排便,形成惡性循環。
4. 食品污染。 食物在生產(如水源污染、有毒土壤、種養殖業中的藥物濫用)和製作(如用地溝油烹飪)中的種種污染,都直接危害腸道健康。
5. 不良飲食習慣。 暴飲暴食、食無定時、高脂高熱、煎炸燒烤、不潔飲食、頻頻應酬喝酒,都會加重腸道負擔,並直接危害腸道健康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6. 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 環境中存在各種致病細菌和病毒,由於不注意飲食和個人衛生,很容易進入腸道,影響腸道和人體健康。
7. 工作壓力和精神調節。 工作或學習壓力過大,情緒緊張、焦慮、壓抑、易怒,容易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致使胃腸蠕動減慢,消化液分泌減少,出現食慾下降等消化不良癥狀。
8. 不良生活習慣。 頻頻加班、熬夜、不規律作息,容易出現腸道功能紊亂現象和腸道微生態環境失衡,進而造成腸道老化,疾病叢生。
 9. 其他原因。如吸烟、喝酒、缺乏运动,都会影响肠道健康。
四、大便干燥是怎么办

導致大便乾燥的原因很多:飲水不足,腸道有益菌不足,飲食中缺少粗纖維,久坐不動者,排便習慣不佳,過度勞累、精神緊張、陰虛陽亢、火熱內盛...... 以上這些原因都可能導致大便乾燥。
怎麼辦
1、 熱秘:
表現為大便幹結,小便短赤,面紅心煩或口幹、口臭,腹滿脹痛。 此型病人應忌食辛辣厚味,如辣椒、姜、羊肉、狗肉、雞、魚、酒等均應少用。 宜多用清涼潤滑之物,涼能清熱,潤能通腸,熱清腸潤則大便通暢。 如蘋果、梨、黃瓜、苦瓜、蘿蔔、芹菜、萵苣等都極相宜。
2、 氣秘:表現為排便困難,噯氣頻作,脅腹痞悶,甚則脹痛,大便或干或不幹。 此類患者應禁食白果、蓮子、芡實、栗子、石榴等食品。 多吃橘子、香蕉、海帶、竹筍等。
3、 虛秘:氣虛者表現為面白神疲,雖有便意而臨廁努掙乏力,掙則汗出氣短,便后疲乏; 血虛者,大便乾燥,面色無華,心悸眩暈; 陰虛者,大便幹結如羊屎狀,形體消瘦,頭暈目鳴,腰膝酸軟或見顴紅盜汗。
氣虛者少吃佛手、蘿蔔、杏仁、芥菜、橘子等,多吃山藥、扁豆、無花果、胡桃、芋頭等。
血虛著少吃辣椒、羊肉、五香調料等,多吃桑葚、蜂蜜、芝麻、花生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