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開局折射電影市場旺盛需求

嘻嘻1

Active member
一句“張萬森,下雪了”,成為元旦出圈電影《一閃一閃亮星星》“下雪場”創意的由來。 「沒想到,2024年的第一場雪,是在電影院見到的!」愛觀影的重慶女孩丹丹說。
根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1月1日,2024元旦檔總票房15.33億元,創下中國影史元旦檔票房新高。這一跨越新舊的檔期為今年電影市場創造了良好開局,折射出市場旺盛需求。
電影市場強勁復甦
重慶UME影城宣傳負責人王興告訴記者,今年元旦市民對電影的需求強烈,據統計,元旦3天假期重慶總票房達3626.37萬元,年比2023年增長161%。
「雖然都說電影是造夢的藝術,但它本質也是一種商業產品。想得到好的票房,得知道觀眾想要什麼,也得明確自己電影的受眾是誰。」重慶工商大學莫遠明教授指出,從上映新片的數量,到片商影院行銷各出奇招,此次的元旦檔都堪稱「捲瘋了」。
2023年,國產電影無論在票房、口碑或關注度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好成績」。國家電影局的數據顯示,2023年,我國電影總票房為549.15億元,其中國產影片票房為460.05億元,城市院線觀影人次為12.99億。
跨年票票房創紀錄不僅是短期業績的體現,更是中國電影產業逐步走向成熟和國際化的標誌,這意味著產業政策 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優化、市場環境改善、產業鏈條完善等多方面工作取得了實質性的成效。
「拍重慶」到「重慶拍」的演變
從軌道交通「8D重慶」火熱網絡,到大量影視劇、綜藝節目讓山城成為熱門拍攝地,再到影視基地、數位科技影棚等許多電影產業落地重慶。如今的重慶永川,已成為國內炙手可熱的數位“影視城”,永川科技片場應用的虛擬拍攝流程,為導演和演員提供更多創意空間和更高拍攝可靠性。
“相比傳統拍攝,LED虛擬拍攝大約可降低30%至40%的製作成本,節約60%的製作時間。去年5月永川科技片場建成投用至今,LED虛擬拍攝屏幾乎沒有閒置過一天。”永川科技片場營運商達瓦未來(重慶)影像公司副總經理欒林說。
中國電影家協會電影數位製作工委會副會長、倍視傳媒副總裁謝寧說,影視產業進入數位製作時代,是產業流程革新。虛擬製作技術也聯結元宇宙讓影視科技破圈跨界,賦能數位經濟的其他賽道,帶來新需求的井噴。
近年來,重慶江津區高度重視影視產業發展,重慶影視城(江津白沙)凸顯產業影響力,江津「1+N」的影視外景資源和一站式服務更加成熟,吸引了賈樟柯、馮小剛、張一白等著名導演執導的100餘部影視劇到江津取景拍攝。
「從推動影視示範基地建設到優化影視產業發展鏈條,近年來,重慶透過一系列舉措,推動電影產業高品質發展。」重慶市電影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新的一年力爭實現重慶電影產業集群匯聚,在企業數量、產業鏈覆蓋以及產值規模上實現全面的提檔升級。
電影業如何「破局」前進?
近一段時間,短片、短劇等新形式、新媒介的興起,在機會與挑戰並存的時代背景下,電影業又該如何「破局」前進?
「一群新銳導演,對類型電影的掌握越來越成熟,理解更加深刻,甚至運用了更多更加多元的方式,在根本上體現出電影產業復甦的一種趨向。」中國藝術研究院電影電視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孫承健如是說。
在產業調整期內屈臣氏春藥館 春藥館 春藥 屈臣氏春藥 催情水 男性催情 男性催情專區 昏睡迷藥專區 外用催迷專區 催情媚藥專區 GB春藥系列專區 熱銷春藥推薦 催情藥 迷藥 催情噴霧 迷情噴霧 安眠春藥用法 春藥是什麼 春藥使用方法 有效春藥 購買春藥 春藥哪裡買 春藥能給你帶來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製作 使用春藥感覺 春藥推薦 春藥原理 春藥使用案例 春藥心得 春藥效果 fm2 乖乖水 DDK迷昏粉 催情水
,一些新的趨勢正在形成,2023年最大的意外,便是傳統電影巨頭們的消失。隨著歡喜傳媒、中國儒意等新勢力的崛起,逐漸對傳統五大民營電影公司形成取代趨勢。
「發展影視產業其實就是做服務。」西南大學教授、重慶市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劉帆坦言,重慶影視產業底子比較薄,關鍵是本土的產業鏈還不齊全。應該引進更多的人才、提供更專業的服務,讓外地劇組不僅來渝取景,還把更多的後製留在重慶完成。
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錶示,娛樂產業是一個充滿變數的領域,希望導演們能夠在新的一年中不斷突破自我,為觀眾帶來更多驚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