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怎麼排濕最有效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濕氣重是指濕為重濁有質之邪,屬陰,濕邪致病,常出現以沉重感為特徵的臨床表現。那麼濕氣重的原因是什麼?濕氣重怎麼排濕最有效?濕氣重吃什麼食物好?下面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濕氣重的原因

濕邪分為外濕、內濕。外濕多由氣候潮濕,淋雨涉水,環境潮濕等因素所導致。內濕則因飲食不節,或情志失調,或他病日久,損傷脾胃,使脾臟運化功能失常,其主要表現為食慾不振,腹部脹滿,大便溏薄,舌淡紅,苔薄白或薄膩,脈尚有力。

濕氣重會造成很多的身體不適,很多人都喜歡去拔罐來解決體內濕氣重的問題。今天小編給大家講講體內濕氣重吃什麼好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濕氣重怎麼排濕最有效

1、泡腳

排濕的方法有很多,泡腳是比較簡單有效的一種,而且排濕的效果非常好。濕氣重的人可以加入一些中藥材泡腳,比如生薑、花椒、紅花等材料,祛濕的效果非常顯著。

2、運動

平時多做運動也是可以祛濕的,因為人體內的濕氣可以通過排汗的方式清除,此外,運動能有效促進代謝,讓體內多餘的水分有效排出,有助於消除水腫。

3、艾灸
艾灸也是很好的排濕方法,艾灸有通經絡、行氣活血、祛濕的作用,體內濕氣重的人可以每天艾灸中脘穴。

上面就是可以有效排出體內濕氣的方法,濕氣重的朋友可以試試,不過濕氣是比較難清除的。除了以上的方法還可以搭配飲食進行調理,那麼,濕氣重吃什麼可以排濕呢?

濕氣重吃什麼

1、薏仁

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循環、水分代謝,發揮利尿消腫的效果,有助於改善水腫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錯的排毒方法,直接將薏仁用開水煮爛後,適個人口味添加少許的糖,是肌膚美白的天然保養品。

2、燕麥

燕麥可以滑腸和通便,促使糞便變大、水分增加,能有效地配合纖維,並且促進腸胃蠕動,發揮清腸通便排毒的功效。將蒸熟的燕麥打成汁當作飲料來喝是不錯的選擇,攪時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蘋果、葡萄乾,營養又能促進排便!

3、紅豆
紅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可在睡前將紅豆用電鍋燉煮浸泡一段時間,隔天將無糖的紅豆湯水噹開水喝,能有效促進排毒。

4、 小米

小米不含麩質,不會刺激腸道壁,是屬於比較溫和的纖維質,容易被消化,因此適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適合排毒,有清熱利尿的功效,營養豐富,也有助於美白。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5、山藥

山藥可整頓消化系統,減少皮下脂肪沈積,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將去皮白山藥和菠蘿切小塊,一起打成汁飲用,有健胃整腸的功能。

食療是最常使用的祛濕方法,想擺脫體內的濕氣,可以從飲食開始調理。除此之外平時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膩的食物,因為油膩的食物難以消化,會加重體內的濕氣,所以要除濕就要避免食用這些食物。烹飪方式要健康,要少鹽少油,可以適當攝入蔥、姜、蒜。

以上的內容就是小編為你帶來的"濕氣重怎麼排濕最有效"的相關問題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