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涉台白皮書展現戰略定力不被“台獨”帶節奏

xjh1819

Member

圖:在上周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台期間,台灣民眾舉行集會痛斥美方嚴重干涉中國內政。\資料圖片
國台辦、國新辦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對於白皮書重申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大陸涉台學者指出,白皮書具有戰略性高度,是貫徹落實新時代中共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的具體舉措,是新時代推進統一戰略的一部分,有助於全面準確理解大陸對台大政方針的傳承性與穩定性。大陸方面對於推進祖國統一有自己的節奏,保持有充分的戰略定力,不被外部干涉勢力和“台獨”勢力帶節奏。
廈門大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創中心主任劉國深表示,在目前特殊背景下發表這份涉台白皮書,有助於各方面從宏觀視野,全面準確理解中國大陸方面對台大政方針的傳承性與穩定性,避免發生曲解和誤判,也就是白皮書中所提到的,“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最有利於中國的長期穩定發展,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解決台灣問題的第一選擇。儘管幾十年來遇到困難和阻力,但我們仍然堅持不懈地爭取和平統一,這體現了我們對民族大義、同胞福祉與兩岸和平的珍視和維護。”
落實涉台總體方略
中國人民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王英津表示,白皮書在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後發表,可用戰略性和策略性兩個層面來看。這其中,戰略性價值要高於策略性價值。首先,從戰略層面看,白皮書的發表,並非完全針對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以及“美台勾連”,而是大陸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的具體舉措,是新時代推進統一戰略的一部分,“我們對推進祖國統一有自己的節奏,保持有充分的戰略定力,不能被外部勢力和'台獨'勢力帶節奏。”
其次,從策略層面看,王英津認為,白皮書在反制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以及“美台勾連”的時間節點發表,也是對當下民進黨當局加大謀“獨”挑釁、加緊“美台勾連”的反制措施中的一環,也可以說是順勢而為。民進黨當局越喊“台獨”,大陸方面就越高舉統一大旗,所謂“獨”得越兇,大陸統的力度就越大、步伐就越快。
回應島內民意訴求
白皮書提到,“統一後,有關國家可以繼續同台灣發展經濟、文化關係。經中國中央政府批准,外國可以在台灣設立領事機構或其他官方、半官方機構,國際組織和機構可以在台灣設立辦事機構,有關國際公約可以在台灣適用,有關國際會議可以在台灣舉辦。”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委員、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教授李義虎指出,這段話是之前對台政策論述中不曾有過的,說明中央有誠意,本著解決台灣“國際空間問題”,對島內民意訴求做出善意回應,相信這些內容也會納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讓方案更趨豐富、完善,更具操作性和實踐性。春藥官網春藥媚藥性藥催情藥迷姦藥催情水迷魂藥乖乖水聽話水春藥效果春藥成分春藥製作春藥是什麼春藥種類如何辨別真假春藥粉狀春藥液態春藥固態春藥春藥效果春藥類型使用春藥昏睡春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