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怎麼止血小竅門流鼻血應該怎麼辦

1651616

Active member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有流鼻血的情況,這個時候往往會慌了,不知道如何是好。那麼,流鼻血怎麼止血?其中的小竅門有哪些?相信不少朋友還是比較關注的,今天我們就針對原因一起看看如何治療流鼻血,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流鼻血怎麼止血小竅門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其中有一種缺乏一些維生素也會導致流鼻血哦。那麼,流鼻血是缺乏什麼維生素呢?
  流鼻血或是缺乏維生素C
維生素C是人們都比較熟悉的一種維生素,又名抗壞血酸,缺乏這種維生素就可能引起壞血病,而壞血病的一個主要症狀就是出血,雖然多見於皮下出血,當也可能引起流鼻血。
怎麼補充維生素C:首先選擇食補為上策,比如多吃蔬菜水果,如蘋果、橘子、橙子、櫻桃、獼猴桃等。症狀較嚴重的再考慮補充些維生素劑。
  流鼻血或是缺乏維生素K
維生素K還有一個名字叫凝血維生素,由此可見,其對人體的凝血功能十分重要,很多小孩挑食、偏食,導致機體缺乏維生素K,而鼻腔黏膜又很脆弱,一旦出血,就很難止住,若是經常出現流鼻血不止,可能就是缺乏維生素K引起的。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怎麼補充維生素K:同樣,原則上藥補不如食補。比如可多吃些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如西蘭花,椰菜花,椰菜,蛋黃,肝等。
  流鼻血或是缺乏維生素P
維生素P也和流鼻血有直接關係,這類維生素在人體中發揮的一個主要作用就是保證維生素C的消化吸收,保護其不被氧化,確保維生素C的功效;另外,維生素P還能增強毛細血管壁的彈性和厚度,鼻腔內的毛細血管很是脆弱,補充維生素P可增強其任性和厚度,而缺乏就有可能由於脆性導致流鼻血。
怎麼補充維生素P:維生素P屬於水溶性維生素,人體無法自身合成,因此必須從食物中攝取。建議多吃些柑橘類水果、杏、棗、櫻桃、茄子、蕎麥、茶、紫甘藍等。
  流鼻血或是缺乏維生素B2
維生素B2單獨缺乏一般不會引起的流鼻血,這類維生素主要的作用是增強機體皮膚黏膜的修復作用,因此,一旦出現了鼻腔黏膜損傷,而機體又缺乏維生素B2就會出現反复性的流鼻血。
怎麼補充維生素B2:一般食物中維生素B2的含量都不算高,但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高。每天只要食用這些內臟50~100克,就可滿足兒童、少年一天的維生素B2的需要。其他動物性食物如豬肉、雞蛋,水產品中的鱔魚、河蟹等也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植物性食物中的菌藻類食物如蘑菇、海帶、紫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

 治療流鼻血

  一天的溫差變化大


導致鼻腔缺水夏季天氣炎熱、乾燥,一天之間的溫差變化較大,使得鼻黏膜分泌的液體揮發較快,鼻腔缺乏水分而乾澀發癢,容易出血。

  氣溫不穩定

鼻內毛細血管難以適應由於一天內氣溫的不穩定性,鼻內毛細血管為了適應外界氣溫的變化,也就出現了反复擴張和收縮的狀態。特別是小孩子,鼻內毛細血管嬌嫩,更加難以適應這種變化,加之他們常有挖鼻孔的習慣,並且生性好動,跌倒撞傷時有發生,甚至會頑皮到將玩物、紙團等塞到鼻子裡去,導致鼻出血就不足為奇了。

  熱天機體氣血上逆引起

鼻出血天氣燥熱,人在情緒不好、休息不好的時候,會導致氣血上逆,引起鼻出血;還有,夏季飲酒、吃過多辛辣刺激的食物,也可能導致肺熱,肺熱氣進入鼻腔,引起毛細血管擴張破裂,導致鼻腔出血;以及,在陽光下暴晒的時候,會引起頭部的血管擴張,引起血管擴張破裂,導致流鼻血。

  鼻腔外在機械頻繁受刺激

引起比如夏季頻繁進入空調房,冷熱交替的情況下會引起鼻腔的瘙癢,此時如果去撓抓,很容易把鼻腔裡的毛細血管弄破,引起鼻出血;還有,如果會經常擤鼻涕,也容易刺激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破裂。

  本身有鼻部炎症導致的

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急性鼻炎、急性上頜竇炎等是流鼻血的常見原因;還有,如果鼻炎比較嚴重的話會因為打噴嚏的時候引起毛細血管破裂而引起出血。

  高血壓和動脈硬化引起的

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是中老年人鼻部出血的重要原因,血管硬化是鼻出血的病理基礎;血壓增高,特別是在便秘、用力過猛或者情緒激動的時候,可以造成鼻部血管破裂,造成流鼻血。

  靜脈壓升高引起的

肺氣腫、肺源性心髒病、二尖瓣狹窄等疾病,可以導致上腔靜脈高壓;這些患者的鼻腔和鼻咽靜脈常常怒張淤血,容易破裂出血,引起流鼻血症狀。

  血小板異常引起的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我們知道血小板的作用主要是凝血,如果血小板的數量或者是功能障礙,如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繼發性血小板減少等,會導致容易流鼻血,特別在夏季高溫的刺激作用,會很難止住。

  凝血因子障礙引起的

血友病患者由於凝血因子缺乏會造成無誘因地出血,並且一旦出血很難止血;維生素K有促進血液凝固的作用,如果缺乏也容易引起鼻出血。

  血管壁的結構異常引起的

如果有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過敏性紫癜、藥物性血管性紫癜等,除了會有全身皮膚下的一個出血情況外,也易出現鼻出血情況。

  結語:通過以上的文章,大家是否知道如何有效的止鼻血。如果流鼻血不妨試試以上的方法,相信可以有效的幫你解決。但是如果長期出現流鼻血的情況,那麼一定要注意了,防止是其它疾病引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