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中醫養生有「七傷」,看看你一天傷自己幾回!

hheeeetee

Active member
一曰大飽傷脾,善噫欲卧,面黃;



二曰大怒逆氣傷肝,少氣目暗;



三曰強力舉重,久坐濕地,傷腎少精,腰背痛,厥逆下冷;



四曰形寒寒飲傷肺,少氣咳嗽,鼻塞;



五曰憂愁思慮傷心,苦驚喜忘喜怒;



六曰風雨寒暑傷形,發膚枯夭;



七曰恐懼不節傷志,恍惚不樂。

一、大飽傷脾


大飽,其實就是過飽、吃多的意思。 經常吃多,首先是傷害腸胃,降低消化功能,出現消化不良、便秘、口臭、胃潰瘍等問題。



而長期如此則會增加肥胖、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風險。 甚至有學者發現,大約有20%的老年癡獃患者,在他們年輕時都是喜歡“吃”。

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正品 春藥 壯陽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紅金偉哥 持久液 日本藤素藥妝店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官網 進口日本藤素

二、大怒氣逆傷肝


“氣死了”情況不是不存在,而是我們忽略了生氣是病因之一。 中醫認為長期生氣,容易導致肝氣鬱結,而肝氣鬱結則會導致生理功能的紊亂,如月經不調、乳腺增生、內分泌失調。



而現在的一些調查顯示,容易發怒的人患冠心病比常人高6倍,患肝病的可能性比常人高8倍。



所以,連醫生都建議肝病患者要保持積極開朗的心態。



三、強力舉重、久坐濕地傷腎持久液 威爾剛 美國黑金 瀰漫之夜 惡魔丘比特 一滴銷魂 犀利士 保羅V8 泰坦凝膠 韓國Sentrip助勃口溶片


所謂強力舉重,意思很簡單,即勉強自己舉起重物,容易導致肌肉、腰部扭傷。 而中醫認為腰為腎之府,腰受傷了,腎也易受傷。



而久坐潮地,指的是長時間坐在陰冷潮濕的地方,身體容易受到濕氣、寒氣的入侵,也容易傷腎。 即使在今天,我們也發現坐在陰冷的地方,如是石頭上,容易發生腹瀉。



四、形寒飲冷傷肺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