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口味”揭示五臟健康,長期偏好這個味道你就該注意了!

AAAAAAAA

Active member
說到口味,

那真是不可統一而論,

有人愛甜,有人貪辣,有人口重,有人口淡......

為什麼大家的口味會不一樣呢?



今天,小帝就請來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中醫科周勇副主任醫師和成都市第一人民醫院治未病中心劉中興醫師,給大家說一說:口味偏好與健康的關係!

在中醫學里,五味是指:酸、苦、甘、辛、鹹。 五臟對五味各有所主,五味對五臟各有所歸,即酸入肝、苦入心、甘入脾、辛入肺、鹹入腎。

卡宴催情液 卡宴催情粉 RUSH吸入催情 一滴銷魂 女用偉姐 宮廷玉液 潮吹凝繆 日本淫汁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葵花催情液

口味中隱藏著健康信號

正常口味:一般跟地理環境、生活飲食習慣和遺傳因素有關,什麼味道都可以吃一點,或是稍微偏好某些味道。



病理口味:通常與疾病有關,若口味發生突變,則可能是身體的健康預警。



成都市第一人民醫院治未病中心醫師劉中興

適當食用某種口味,可以滋養這種口味所對應的臟腑; 但若長期偏好某種口味,則容易傷及其對應的臟腑; 而突然偏好某種味道,可能是對應的臟腑出問題的表現。

五味偏好反映五臟健康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保羅V8 紅金偉哥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1偏好酸味,注意肝臟




肝的本味是酸,適當吃酸味,對肝是有一定滋養作用的。



但嗜酸過度,則容易導致肝失疏洩,氣機不暢。 而突然愛吃酸味,則可能是肝臟出現問題的一種反映。



酸性澀滯、收斂,酸味吃得過多,還會有礙胃的正常生理功能,影響消化,引發一系列脾胃問題。



【養肝食材推薦】





綠豆


綠豆有清熱解毒,去暑消水腫的作用。 綠豆本身也含有豐富的賴氨酸和氨酸,而這兩種營養素同冰糖結合就具有很高的食療價值,尤其是可防止因為肝火旺而引起的上火或者天氣炎熱而導致的中暑。



大豆


大豆中除了含有豐富的雌性激素之外,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像鈣、鐵、磷這些元素對促進肝臟的再生和修復受損的肝細胞都有著很大的説明。





2偏好苦味,注意心火






苦入心,適當食用苦味可以清心火、消暑熱。



但偏嗜苦味,則多為心火內盛的表現,常見的癥狀有:心慌心悸、失眠多夢、口角生瘡、舌尖紅等。



苦味食物雖然具有一定營養價值,但大多性質寒涼。 長期偏嗜苦味不僅損傷心氣,還會加重食慾差、腹部冷痛、拉肚子等脾胃虛寒癥狀。



【養心食材推







紅棗


紅棗中含有大量的、為造血不可缺少的營養素——鐵和磷,是一種天然的補血劑。 對各種貧血、體弱、產後虛弱、手術之後氣血不足所致的心悸者,最為適宜。



可用紅棗煎水服,或用紅棗煮粥食,或早晚空腹嚼食。



金橘


金橘性溫,味辛甘,有理氣、解郁、化痰的作用。 金橘對痰阻心絡和氣滯血瘀型心悸,包括由高血壓病、血管硬化、甲亢、冠心病或心律失常引起的心悸,比較適宜。



可以煎湯服用,也可以泡茶飲用。





3偏好甘味,注意脾胃


適當食用甘味,對脾胃有滋養作用,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健脾的葯都是甜的,但嗜甘過多會膩,會困阻中焦,形成痰濕,進而傷脾。



除此之外,偏嗜甘味還可能困阻脾胃或者進一步損傷脾胃,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癥狀。



當然,嗜甘還會引發齲齒、糖尿病、肥胖等疾病。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