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跳和跑步哪個傷膝蓋不傷膝蓋的波比跳方法

fgdfh

Active member
波比跳和跑步哪個傷膝蓋
正確進行波比跳和跑步都不會傷膝蓋。
任何運動動作的進行都要確保動作標準,不要超出個人體能承受範圍,做好運動前的熱身和運動後的拉伸,才能避免運動損傷,如進行波比跳和跑步本身這個運動項目是不會上膝蓋的,但很多人動作沒做好,強度太大就極易造成膝蓋損傷。
為什麼做完波比跳膝蓋疼日本神油香港 印度神油ptt 日本神油哪裡買 屈臣氏印度神油 日本神油價格 印度神油
印度神油藥局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正品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效果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案例
日本興奮劑
美國D水 日本興奮劑效果 日本興奮劑案例
波比跳訓練會傷害膝蓋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1、動作不規範
在做波比跳中的深蹲時,踝關節、膝關節和髖關節都需要承受自身體重的衝擊,如果動作不規範的話,很容易增加膝蓋的承受力,使膝蓋受到傷害。正確的波比跳動作應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步:身體站立,兩腿打開與肩稍寬,兩手放於身邊兩側。
第二步:身子下蹲,變成深蹲模式,兩手放於胸前地面。
第三步:兩手支撐起上半身,兩腿向後伸直,變成俯臥撑模式。
第四步:完成一個標準的俯臥撑後,兩腿重新收回原位。
第五步:輕輕向上躍起,兩手向上伸直,這樣就完成了一個標準的波比跳。
2、運動強度過高
在做波比跳訓練時,由於上下不斷的起跳動作對人的膝蓋承受較大,而且比跑步壓力還要大,如果強度過高的話,短時間使膝蓋承受這麼大的壓力,對膝蓋的磨損會比較嚴重,容易造成運動後膝蓋疼痛,建議進行波比跳需根據自身體能定強度,如一開始進行3-5個波比跳,看自身承受能力如何,感覺比較輕鬆的話,再增加難度到20-30個,等適應一段時間後再酌情增加。
3、運動量太大
長時間的波比跳訓練,會讓膝蓋不斷地承受衝擊,從而加快對膝關節磨損,引發膝關節疼痛感,建議每次做波比跳時間控制在10分鐘左右,不要一次鍛煉過頭,即使有運動基礎的人也不要一下子過猛的鍛煉,否則運動非但不能鍛煉身體,還非常傷身體。
4、體重過重
體脂率超過30%以上的人群,是不適合做波比跳的,因為上半身體重越重,在跳躍的時候,對膝蓋的壓力也就越大,極易傷害到膝蓋,一般體重過重的人群鍛煉身體或減肥都要避免跳躍性鍛煉動作,可從快走、踩自行車、游泳等項目開始減肥,等體重下降,體能提升後再進行波比跳為宜。
不傷膝蓋的波比跳方法
不傷膝蓋的波比跳要做好以下三點:
1、運動量適當
建議一天做波比運動的時間為10-20分鐘,每週訓練天數3-4天,隔天進行訓練。
2、保證動作正確
動作正確可以使膝蓋受力良好,減少膝關節磨損,波比運動由蹲下、後踢腿、伏地挺身、前跳、垂直跳這五個動作組成,每個動作都要做好。
3、在軟質地面運動
如在
4、運動前熱身,運動拉伸日本神油香港 印度神油ptt 日本神油哪裡買 屈臣氏印度神油 日本神油價格 印度神油
印度神油藥局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正品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效果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案例
日本興奮劑
美國D水 日本興奮劑效果 日本興奮劑案例
很多人無法在一開始把握好波比跳動作的強度,建議事先做運動的時候要做5分鐘的熱身,可以喚醒身體機能,提高運動效率,避免運動損傷,然後在運動結束後進行5分鐘的拉伸和強化膝蓋的運動鍛煉,以緩解肌肉酸痛感,增強膝蓋運動能力。
最不傷膝蓋的有氧運動
不傷膝蓋的有氧運動要選擇不用跳躍、動作強度較為舒緩的游泳、平底騎自行車、躺在瑜伽墊上鍛煉的瑜伽、普拉提、快走、散步、划船等,尤其是膝關節疼痛的患者,要想膝關節減少損害或者完全不受損害,最好是臥床休息,不過長期臥床容易引起骨質疏鬆或者肌肉萎縮,建議在膝關節處於穩定期後,進行上述不傷膝蓋的運動項目,並調整好運動量,以適量輕度的原則進行鍛煉為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