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上瞼下垂應該這樣做

dfdgffg

Active member
一個人的氣質好不好與眼瞼是分不開的,一個有精神的眼睛讓大家都樂意與他做朋友。如果出現了上瞼下垂應該怎麼辦呢?治療上瞼下垂的方法有哪些,上瞼下垂的原因是什麼,下面我們來看看吧。

  上瞼下垂怎麼治療

先天性上瞼下垂手術治療效果頗佳。對後天性者,應積極治療致病原因。對動眼神經麻痺所致的上瞼下垂不宜手術,因術後發生復視可造成生活困難。

  1.先天性

  
以手術治療為主。如果遮蓋瞳孔,為避免弱視應儘早手術,尤其是單眼患兒。提上瞼肌功能尚未完全喪失的輕、中度上瞼下垂,可行提上瞼肌腱膜縮短術、提上瞼肌前徙術,術後眼瞼和眼球之間的相互關係接近生理,比較自然。

如果提上瞼肌功能完全喪失,可行上瞼下垂額肌瓣懸吊術,術後額部的深皺紋可自然消失。單純性上瞼下垂伴上直肌功能障礙者,應先手術改善眼球上轉功能後,再做上瞼下垂矯正,避免先矯正下垂發生暴露性角膜炎的嚴重並發症。

這種並發症一旦出現,保守治療無效,必須將上瞼放下,致使手術失敗。眼部的美學標準是在兩眼平視前方時,角膜露出率為50%~80%,上瞼約覆蓋角膜2mm,上瞼高處位於瞼緣的中內1/3交界處。必須對此非常熟悉,才會取得佳的手術效果。

  2.後天性

因神經系統疾病、其他眼部或全身性疾病所致的上瞼下垂,應先行病因治療或藥物治療,無效時再考慮手術。注意重症肌無力和下頜-瞬目綜合徵者,均不宜用上瞼下垂矯正術糾正。

  上瞼下垂的症狀有哪些

  1.麻痺性上瞼下垂


動眼神經麻痺所致。多為單眼,常合併有動眼神經支配其他眼外肌或眼內肌麻痺。

  2.交感神經性上瞼下垂

春藥 超爽春藥網 aphrodisiac FM2 迷昏藥 催情藥 乖乖水 威而鋼 春藥 女用春藥 迷幻藥 失憶水 春藥有什麼用 春藥用法

為Müller肌的功能障礙或因頸交感神經受損所致,如為後者,則同時出現同側瞳孔縮小、眼球內陷、顏面潮紅及無汗等,稱為Horner綜合徵。

  3.其他

1、外傷損傷了動眼神經或提上瞼肌、Müller肌,可引起外傷性上瞼下垂

2、眼瞼本身的疾病,如重症沙眼、瞼部腫瘤等,使眼瞼重量增加而引起機械性上瞼下垂。

3、無眼球、小眼球、眼球萎縮及各種原因導致眶脂肪或眶內容物減少,可引起假性上瞼下垂。

  上瞼下垂的病因有哪些

  一、先天性上瞼下垂


絕大多數先天性上瞼下垂是因為提上瞼肌發育不全或缺損,或因支配提上瞼肌神經缺損而引起。為先天發育畸形,多為雙側,有時為單側,可為常染色體顯性或隱性遺傳。常伴有眼球上轉運動障礙。雙眼上瞼下垂較明顯的患者眼瞼皮膚平滑、薄且無皺紋。如瞳孔被眼瞼遮蓋,患者為克服視力障礙,額肌緊縮,形成較深的橫行皮膚皺紋,牽拉眉毛向上呈弓形凸起,以此提高上瞼緣位置,或患者仰頭視物。

  二、後天性上瞼下垂

其原因有外傷性、神經原性、肌原性及機械性等四種。其中肌原性者以重症肌無力引起者多見。

  1.交感神經性上瞼下垂

為Müller肌的功能障礙或因頸交感神經受損所致,如為後者,則同時出現同側瞳孔縮小、眼球內陷、顏面潮紅及無汗等,稱為Horner綜合徵。

  2.肌源性上瞼下垂

迷昏安眠藥 男性壯陽藥 女性高潮液 男持久噴霧 催情迷情藥 陰莖增大增粗 壯陽藥 威而鋼 犀利士 樂威壯 必利勁 增大丸 持久液 春藥粉 一滴銷魂 泰國銀狐迷情粉 催情爽 日本性之素 金蒼蠅超級淫蕩水

多見於重症肌無力症,常伴有全身隨意肌容易疲勞的現象。但亦有單純出現於眼外肌而長期不向其它肌肉發展的病例。這種瞼下垂的特點是休息後好轉,連續瞬目時立即加重,早晨輕而下午重,皮下或肌肉注射新斯的明0.3~1.5mg,15~30分鐘後,症狀暫時緩解。

  三、癔病性上瞼下垂

為癔病引起,雙上瞼突然下垂或伴有癔病性瞳孔散大,有時壓迫眶上神經可使下垂突然消失。指與下頜,顏面及眼球運動有關的眼瞼運動。

1.頜動瞬目現象,動眼神經核與三叉神經運動核之間存在先天性不正常的聯繫,造成翼外肌與提上瞼肌有聯合運動,症狀為張口或下頜擺動使上瞼提起,明顯時在吃東西的同時伴有一眼隨咀嚼發生瞬目運動。

2.Martin Amat現象,曾被稱為反Marcus Gunn現象:面部神經損傷後再生恢復發生異常聯合運動,下半部顏面肌運動時眼輪匝肌收縮眼瞼閉合。

3.動眼神經損害發生聯合性上瞼運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