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首在治心! 夏季養心正當時,不可錯過

AAAAAAAA

Active member
一、心,身體的最高統帥
《黃帝內經》里說:“心為五臟六腑之大主”,“主不明則十二官危”。



意思就是,如果把身體比作一個國家,那麼心就好比君主,是一個國家的最高統治者。 心主宰五臟六腑、形體官竅的生理活動。 只有心「在其位謀其政」,臟腑、經絡、氣血才能被管理得服服帖帖,並且各安其位地認真工作; 反之,若心發生病變,或不安於位,或失去管理能力,機體就會陰陽失衡、臟腑失調、經絡失暢、氣血失和、神志不安,各項生理活動就會紊亂,人就會生病。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德國必邦 vigrxplus 必利吉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美國goodman VVK增大丸



所以,心(君主)出問題,整個人(國家)就會癱瘓。



二、治病當“身神同治”

中醫認為“心主神明”,“神明”就是指精神、思維、意識活動及這些活動所反映的聰明智慧。 心之神可統五臟之神,脾之意、肺之魄、腎之志、肝之魂,皆由心神所主管,也就是說,心掌控人的情緒。 只有把心神調整好,讓心緒平復下來,五臟之神才能得到調整,身體才能健康。



因此,人的身(生理)和神(心理)是相通的。 以女性常見的乳腺肌瘤為例,《外科正宗》認為它的發病原因是“憂鬱傷肝,思慮傷脾,積想在心,所願不得志者,致經絡痞澀,聚結成核”。 故而,治療乳腺肌瘤必須重視情志調養,如果一邊治療,一邊生悶氣、多思多慮,治療效果肯定大打折扣,甚至無效。



所以,我們常說“西醫治病,中醫治人”,中醫將人看作一個整體,治病強調“身神同治”,不管治療什麼疾病,都要重視舒緩心理,這樣治病效果才能好,才能徹底斷根。

文章來自 http://www.yubingtai.com 御冰臺

三、疾病,治病先養心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心與腎心陽不足,則腎氣不足
1



一般人聽說腎陽虛,便會直觀地認為這是腎出了問題,殊不知,腎陽虛也與心脫不了干系。 文章來自禦痧閣微信公眾號



我們常聽說一個詞:心腎相交。 這個詞就形象地描述了心和腎之間的關係。 心屬火,位居於上而屬陽,腎屬水,位居於下而屬陰。 中醫常說「陰陽平衡」「水火相濟」,就是說心腎二者的交流一定要暢通無阻。 比如,心火每時每刻都要下降,把陽氣送給腎,腎才不會寒; 而腎水也必須每時每刻上行,以滋養心陰,心火才不會過旺。

文章來自禦痧閣微信公眾號



腎陽虛患者幾乎都有心陽不足的毛病,心無法把陽氣送給腎,讓腎整天處於寒冷狀態,不斷消耗本就不足的腎氣,時間一長,腎陽虛自然在所難免。 經常服用一些補藥、膏方、藥膳補腎,但怎麼補效果都不明顯,像這種情況,就應先補充心陽,振奮心臟的陽氣。

文章來自htt文章來自禦痧閣微信公眾號 p://www.yubingtai.com 御冰臺

心與脾心思重重,則脾失健運
2



過度思慮就會勞傷心神,進而導致心陽不足。

我們都知道脾主運化,食物必須經過脾的運化,被人體消化、吸收后才能變成血液。 但是,如果沒有心陽,脾的運化功能就無法實現。 所以呀,長期思慮過度,必定影響脾的運化功能,造成少食、腹脹、身體乏力等“心脾兩虛”的癥狀。 從這個角度說,脾失健運也要分清病因論治,如果是思慮過度所致,建議少操點兒心。 文章來自禦痧閣微信公眾號

心與肺心不行血,則肺失宣降
3



《太平聖惠方》曰:「夫肺居膈上,與心相近,心主於血,肺主於氣,氣血相隨,迴圈表裡。 ”

文章來自微信公眾號:御痧閣

心主血,人體的血液運行於脈管之中,必須依賴心搏動才能迴圈不息,因此血液迴圈的原動力是心臟。 肺主氣司呼吸,而血是氣的載體,因此肺吸入的清氣需要通過血液的循行才能分佈全身,濁氣也要依附於血液才能到達肺部,通過肺的呼吸排出體外。



也就是說,只有心功能健全,心血充盈通暢,體內濁氣才能正常地和大自然的清氣交互替換。 這就是中醫上常說的“血為氣之母”“血以載氣”的道理。 否則,就會出現心悸氣短、咳嗽喘息、口唇青紫等氣虛的證候,林妹妹就是這樣,先天就有“不足之症”,加上後天“七情太過”,導致心血過耗,時間長了,必然耗散肺氣,年輕輕就撒手人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