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的故事,你是誰?

fhfdhfhfh

Active member
曾以為生命奧妙複雜,"生命"曾讓那擁有生命的迷惑。 而生命是什麼呢? 生命是一部念頭相續的故事——一部由"感知"觀看到的生命的整體,以及每一刻跳動的故事。



生命的存在是故事性,除了故事性,生命沒有任何其它"性"。 生命是一個幻覺,念頭在"思想"的裡面表演著它的理想、它的存在和它的夢,當不清醒的【自己】信以為真時,它便構成了你眼中似乎比較真實的生命。 而實質,它是一個思想進入思想的過程。



念頭證明著它的真實和它的存在,而你不加檢視、不加懷疑地就相信了它,這讓明明的"幻覺"成為你確確實實感覺到的"真實"。 我們迷失在我們的內部,我們墜落在我們內在的故事沙漠之中——本來活著我們可以好好地觀看"生命"的表演。



但因為我們迷惑了,我們不知道我們是誰、生命是怎麼回事,而使原本活著是在宇宙裡看一場美好的人生之戲,但卻成了——人生是一場戰役:一場你自己內在故事和故事之間的戰役。 因為無知,有些生命變成了一場噩夢,一場充滿內在張力和不安的戰爭。



像我們在電影院裡觀看一場電影一樣:由於我們觀看的太投入了,我們忘了真實和虛幻之間的差別,我們把電影中的事情當成了我們自己的,因為我忘記了虛幻的真實性,我們跟著那電影情節中的人物大喊大叫、大哭大笑、我們跟著它奔跑或隨同它的命運......



而事實上,我們的「內在空間」就是這樣一個大影院,念頭日夜在其裡面表演和放映著不同的片子給我們看——很可笑的是,如同在外在的電影院裡看電影一樣,我們也相信了我們內在的「電影」情節! 我們把外在的電影當成假的,把"內在的電影"當成真的。 而事實上,兩個電影都是假的。 所謂【覺醒】就是看出這一切。



犀利士 威爾鋼 日本藤素 永春糖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代購 雙效威爾鋼



生命是一個飄過宇宙的夢——是一個自己進入自己的夢。 而你進入了那夢境,你卡在了裡面,你在那夢裡深深以為它真。 你掉進了自己【認為】的世界出不來,你沿著自己"角度"的隧道往夢境深處去,你在自己的"認同"中掙扎——而你忘記了這一切:只不過是你卡在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一個又一個的念頭造成的。



你所看到的"以為真實"的圖像——人生,只不過是念頭打在螢幕上所造成的幻覺。 那是一場念頭的故事,而你進入了自己內在的電影中忘記一切了。 你迷失在自己內在的虛幻中。



所謂醒來就是看見這實相:生命,是一場念頭的電影。 你有一個內在的影院,每一天你都是這電影院裡的觀眾,每一天你都在被動地觀看它所有的放映。 因為「視覺」暫留現象,當把你的眼睛由注視內在的螢幕移至「外在」的事物時,你在那外在的事物上仍舊看到了那內在的圖像,就像當你久注視著電視,當把電視關掉——你的眼睛移向別處,你會在別處能片刻"繼續"看到那電視中的情景一樣。



就這樣,你模糊了"內"和"外"...... 最後,你只知道有外而不知有個"內"存在,最後連內外的虛假性,你也誤以為真實性了。 ——就這樣,你把幻覺的生命看作了真實不虛的生命存在! 而事實是什麼呢? 生命,是一部念頭的電影!





覺醒的人不再相信他的故事——但他觀察他的故事,他饒有趣味地觀察那由思想創造的故事,並享受那故事的表演。 覺醒的人不再有外在世界,他只有一個內在世界——而那是他的全世界。 他的世界裡不再有外在的人,他有的只是生命的整體和每一刻的跳動。



覺醒的人知道"自己就是宇宙"是怎麼回事,他知道他的豐富性——宇宙裡沒有什麼東西消失,也沒有什麼東西誕生,那看到的"消失"和"誕生"只是一個幻影的出或沒。 覺悟的人因為這覺悟,他的存在等同了宇宙。



覺醒的人沒有生和死,因為他瞭解到生和死只是一種幻象——那影子的出現或消失。 宇宙不可能死去,宇宙也不可能誕生,它永恆在那裡。 宇宙裡面的"每一刻的跳動"創造著宇宙的夢,而宇宙不是那夢,宇宙是那做夢的人。 醒悟的人觀看著他的夢——而他,不是那夢。



為什麼說覺醒的人超越了生命? 生命是一個夢,而那覺醒的人比夢還大,他知道那夢——那生命——只是投影在他上面,而他怎麼可能是那投影呢? 覺醒的人在生命之上存在著,生命意味著有生死;而覺醒的人不死——因為他知道他從沒生過,他在生死的幻覺之上。



生或者死,都是相信故事導致的幻覺,因為念頭有生或死的特性。 當你知道,生命是故事的投影時,你就知道了生命的生死幻覺性。 當你不再相信你的故事,你就能不生不死、不來不去、不是這也不是那......



樂威莊 必利勁 威爾鋼 VIAGRA 雙效樂威莊 陽痿早洩 壯陽藥 威爾鋼代購 雙效犀利士



那麼,沒有你的故事,你是誰呢?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