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明子的功效想不到這種藥物能夠通便清腸

1651616

Active member
決明子是很常見的一種中藥,大家在很多的中成藥物中都見到過它的身影,決明子本身俱有很多對身體比較好的功效,它能夠降低血脂,還可以潤腸通便。關於決明子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種的效果都不同,我們知道吃決明子的禁忌是什麼嗎?下面會有詳細的介紹。

決明子的功效

一、改善失眠


首先我們要知道決明子性微寒,不過它帶有一點點的香草氣味,所以說現在有很多人都用決明子放在枕頭里面枕著睡覺,主要是這樣做在睡覺的時候就會感覺比較舒服,還有因為決明子的種子比較堅硬,對於治療頭痛、失眠都有一定的作用。

二、通便清腸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在夏天天氣比較炎熱,這個時候人們可以用決明子泡水喝,要知道決明子泡水俱有很好的通便清腸的作用,天氣熱身體出汗也會比較多,那麼此時身體中水分流失很快,很容易就會出現便秘的情況,適當的喝一點決明子水能夠很好的緩解這些症狀。

三、降火

總是出現上火的朋友們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決明子,要知道決明子具有很強烈的瀉火功能,多數的人因為環境和飲食的原因經常容易上火,這個時候用決明子泡水喝就可以治療上火的問題,還有決明子可以跟菊花一起泡水喝,這樣作用會更大。

四、降血脂

同時決明子還可以降血壓、高血脂,高血壓、高血脂的問題已經算是一大難題,患高血壓和高血脂的人群也越來越多了,所以有高血壓跟高血脂的人可以用決明子泡水喝,在泡水的時候也可以加入金銀花跟菊花,每天服用還可以抑制體內膽固醇的升高。

五、減肥

決明子還可以用來減肥,決明子可以分解體內多餘的脂肪,用決明子泡茶喝可以去除掉體內各個部位的脂肪,並且決明子也不會影響人體的健康,用決明子泡水喝不必要吃很少也可以去除掉體內的脂肪。

決明子的吃法

決明子紅棗枸杞汁


材料:紅棗4或5顆,決明子1湯匙,枸杞1湯匙,熱水250到300㏄之間。

做法

1、枸杞紅棗略微沖洗。

2、將所有材料放入茶壺中,沖入沸騰的熱開水沖泡即可。

 肉鬆決明子煲涼瓜
材料:肉鬆50克,決明子20克,涼瓜300克,薑片10克,清水600克。調味料:鹽5克,雞精3克,糖1克。

做法

1、涼瓜掏去瓤洗淨切1厘米厚的片,決明子除去雜質待用。

2、將淨鍋上火,放入清水、肉鬆、決明子、涼瓜、薑片小火燉30分鐘調味即成。

決明檸檬茶

材料:決明子1/2大匙,檸檬1/2個。

做法

1、檸檬洗淨切片備用。

2、將切片檸檬片與決明子放入杯中,沖入剛滾沸的的開水至八分滿,蓋上杯蓋燜5分鐘即可。

海帶決明湯

材料:海帶,決明子,瘦肉,姜,鹽,雞精。

做法

1、海帶洗淨,切段,打結;決明子,薑片洗淨;瘦肉洗淨,切塊。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2、鍋內燒水,水開後放瘦肉汆一下撈出洗淨。

3、將海帶,決明子,瘦肉,生薑一起放入煲內(加入少滴白醋),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煲滾後用小火煲熟,好加入雞精調味即可。

決明子的禁忌

首先需要說明的一點就是,氣虛便溏者不宜用。而決明子是一味中草藥材,我們知道是藥三分毒。決明子性微寒,容易拉肚子、腹瀉、胃痛的人,不宜飲用此茶。有泄瀉與低血壓者慎用決明子製劑。其“主渲瀉”的副作用,一定要引起懷孕女性的重視。新研究發現,長期飲用輕則引發月經不規律,重則使子宮內膜不正常,從而誘發早產。在應用任何藥物的時候,我們都應該知道其中的利失。特別是要注意不要讓自己過於依賴上某種藥物。

結語:上文已經為大家介紹了決明子的功效,我們現在對決明子應該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種很常見的中藥,能夠幫助人們改善失眠的症狀,還可以有效的緩解上火的症狀,還可以為身體補充營養,不過在吃決明子的時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