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瞧不起任何人

htnrhn

Active member
曾看過一個寓言故事:

獅子在熟睡,一隻老鼠從它鼻子邊跑過,獅子被驚醒。悅刻一代 relx1代 悅刻經典 relx經典 悅刻二代 relx2代 悅刻阿爾法 relx阿爾法
它抬起爪子將老鼠按在地上,老鼠求饒說:"獅子大王,您如果放了我,我以後一定報答您。 ”
獅子看著這個小東西,哈哈大笑,不屑一顧,但還是抬起了爪子,老鼠逃命而去。
有一天,獅子在林中覓食時,陷入獵人布下的羅網,獅子被困在其中,動彈不得,只能發出絕望的悲鳴。
聽到動靜的老鼠,從草叢中閃出,幾下就咬斷了羅網,救下了獅子。
梁仲春在《偽裝者》中說:"任何人都可能成事,千萬不要瞧不起你身邊的小人物。 ”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做人,永遠別瞧不起任何人。瞧不起別人,麻煩就來了

小說《海狼》中說:
"每一個人都把自己當作鑽石,而在別人看起來,卻不過是鑽石的同素異形體:炭。"
太把自己當回事,是一場笑話。
一位女士領著兒子走進著名企業樓下的花園,在長椅上坐下來。
不遠處有位老人正在修剪花木。
女士從挎包中拿出紙巾,一甩手將它拋到剛剪過的花木上。
老人詫異地看了女士一眼,走過去撿起那團紙扔進一旁裝垃圾的筐子里。
女士接著又揪出一團紙巾扔了過來,老人再次走過去把那團紙拾起來扔進筐子里,然後回到原處繼續工作。
可是老人剛拿起剪刀,第三團紙巾又落到他眼前的灌木上...... 就這樣,老人一連撿了女士扔的六七團紙。悅刻三代 relx3代 悅刻靈點 relx靈點 悅刻四代 relx4代 悅刻無限 relx無限
女士指著修剪花木的老人對兒子說,「我希望你明白,如果現在不好好學習,將來就跟他一樣沒有出息,只能做這些卑微的工作! ”
老人放下剪刀走過來,對女士說:"女士你好,這裡是公司的私家花園,按規定只有集團的員工才可以進來。 ”
"那當然,我是這家公司的部門經理,就在這座大廈裡工作!"
女士不無得意地掏出工作證朝老人晃了晃。
老人打了個電話,人事主管匆忙趕來,恭敬地站在老人面前。
老人說:「我現在提議免去這位女士的職務! ”
"是,我立刻去辦",主管馬上答應。
原來老人不只是園丁,還是公司總裁。 女士癱坐在長椅上,這才明白自己低估了老人。
自視過高的人,往往會輕視他人。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鬥量! 你一時輕視的人,轉眼就可能讓你高攀不起。
伊索曾說:「不要瞧不起任何人,因為誰也不是怯弱到連自己受了侮辱也不能報復。 ”
不把別人放眼裡,最後失望的只能是自己。
瞧不起別人,如同給自己的人生路挖坑埋雷,麻煩就不遠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有一句詩說:「梅鬚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
局面暗轉,各有勝場。
毛驢和白馬結伴進山。
在平川大道上,白馬奮起四蹄,不一會兒就把毛驢甩到了後邊。
白馬回頭朝毛驢大叫起來:
"看你那慢吞吞的樣子,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到達目的地呢? 你這黑驢,真是個庸才! ”
毛驢聽到訓斥,也不生氣,依然不緊不慢地走著。
進入山區后,道路變得崎嶇不平,白馬的速度不知不覺地慢了下來。
毛驢卻加快了步伐,很快趕到了前面。
白馬看毛驢走起羊腸小路異常輕鬆,不解地問:"你為什麼走起山路來比我快呢? ”
毛驢回答說:「快慢的差別,只是走了各自擅長走的路而已。 ”
白馬聽后,感到十分羞愧。悅刻五代 relx5代 悅刻幻影 relx幻影
韓愈說:「術業有專攻,如是而已。 ”
有些人表現突出,不過是恰好發揮了自己擅長的能力而已。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