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這個時間排便的人,可能更長壽! 你是其中之一嗎?

dsgsgfdgdfhdg

Active member
“吃喝拉撒睡”是人的基本需求,這其中,“拉撒”實在是每天都要面對的“頭等大事”了。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因為「吃喝睡」都可以拖遝一會,唯有「拉撒」是一刻不等人!


可是,生活中很多人卻只關注吃好、喝好、睡好,唯獨把“拉好”給落下了。


但你不知道的是,想要健康長壽,“拉得好”真的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指標。


你拉得好嗎?


1按時按點


大便形成后,腸道會以每天2~3次、每次每分鐘1~2cm的速度將其推動到左半結腸,到乙狀結腸貯留。


人在起床后,由於體位反射或胃結腸反射,會引起結腸整體蠕動,以每小時10cm的速度推進,可能直接促成排便。
因此,早晨起床后和飯後2小時內是拉便便的黃金兩小時!


所以,有規律性地在這兩個時間段排便的人,說明腸胃消化功能良好。


2狀態正常


雖然很噁心,但是拉完還是回頭看一眼吧,便便的模樣可以很大程度看出你的健康。


正常的便便應該是香蕉狀、棕黃色的半固體,其他類似於乾燥、板結、粘膩、不成型等,或者便便的顏色成了五顏六色,都說明可能有腸胃問題。


特別是當便便出現不明原因的血跡、黑色柏油狀、便便隱血等,則要警惕是消化道出血或腫瘤。


3排便時間正常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一次排便的最佳時間不超過10分鐘,排便過久可能說明有便秘等問題。


如果每次坐便都超過30分鐘,還容易引起肛墊下垂,形成痔瘡。


雖然話說到這裡,對於沒有養成早起排便習慣的人也不必強求。


因為對於人體來說,不要刻意憋大小便,也無需沒有便意硬要排出點什麼。


想排便的時候排便最好,否則反而容易對人體造成傷害。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