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個勝吃10個蘋果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在街坊們的菜籃子里,土豆是最常見的健康食品之一。 素有「地下蘋果」和「第二麵包」的美譽的它熱量較低,幾乎不含脂肪。 而關於土豆的食法、功效、營養價值.... 大家又瞭解多少呢? 一起來看看吧~

每天1個土豆勝吃10個蘋果

富含維生素


土豆中含有禾谷類糧食所沒有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其所含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10倍!

土豆也是所有糧食作物中維生素含量最全的,其含量相當於胡蘿蔔的2倍、大白菜的3倍、番茄的4倍,B族維生素更是蘋果的4倍!
康藥本鋪 春藥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丸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吉 必利勁

Viamax增大丸 Maxman增大丸 goodman增大丸 增大軟膏 法國綠騎士 日本夜狼

富含優質蛋白外,鮮土豆中含有1.5%~2.0%的蛋白質,按干重計算,大概是6%~8%,和大米接近! 別看含量不算太高,但品質非常不錯。 而且,土豆的各種必需氨基酸的比例和雞

富含鉀元素

土豆還是一個超級富含鉀的食品。 鉀含量達200~400mg/100g,達到甚至超過傳說中最富含鉀的香蕉,但比香蕉便宜多了。 這對高血壓和中風患者,以及痛風和高尿酸血症患者,都是特別有好處的。

如果用土豆來替代部分白米飯白饅頭,能輕鬆多吃進去幾百毫克乃至上千毫克的鉀,順便還能有效增加膳食的維生素C、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質的攝入量。

土豆輔助防治三高小能手

土豆還有很好的防治三高的功效,關鍵在於土豆含有的一種——抗性澱粉。

防便秘、腹瀉

抗性澱粉在小腸中不能被酶解,但在人的腸胃道中説明益生菌維持腸道菌群平衡。 緩解便秘、腹瀉等問題!
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輔助降血糖、血脂

這種澱粉較其他澱粉難降解,在體內消化緩慢,吸收和進入血液都較緩慢。 同時可以干擾、減慢糖分的吸收,輔助降低血糖水準,並提高胰島素敏感性。 對控制血糖、血脂非常有説明。

減肥瘦身
抗性澱粉其性質類似溶解性纖維,具有一定的瘦身效果,近年來開始受到愛美人士的青睞。

輔助降血壓

土豆是非常好的高鉀低鈉食品,有輔助降血壓的功效。
很適合高血壓、水腫型肥胖者食用。

土豆這樣吃功效翻倍
生土豆里的抗性澱粉含量為50%~70%。 但是生土豆吃了對腸胃消化不好,然而土豆煮熟以後,抗性澱粉含量會下降到不足10%左右。 但是將煮熟的土豆放涼后,土豆有一個返生的過程。 抗性澱粉又會成倍的增加!

而且土豆中的維生素C確是耐加熱的! 因為抗性可以保護維生素C不容易被破壞。 所以,吃土豆時不妨做熟后放涼再吃~

酸辣土豆絲做法:
原料:
土豆1個,小辣椒、花椒、蒜瓣適量。
做法:
1、把土豆去皮切絲、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
2、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花椒一定要撈出不要,油熱時,把辣椒絲和蒜粒放入爆出香味。

3、倒入土豆絲,掂鍋翻炒幾下,倒白醋、放鹽、動作要快,再翻炒幾下,使鹽味更勻。

4、菜熟裝盤、整形,一盤酸酸辣辣脆脆的土豆絲就可以上桌了。

這些小毛病都可以找土豆

説明消腫

臉部腫脹發燙時將土豆去皮,切成薄片往臉上貼,會感覺清涼和舒服,過一會兒腫脹發燙的臉就敷熱了。

緩解扭傷疼痛
在扭傷的部位貼上生土豆片有助於緩解腫痛。 而對於熱水輕微燒燙后的疼痛,除了當下要用大量冷水沖洗外,隨後可以貼一片生土豆片,有利於緩解腫痛。

説明祛

剛開始冒出痘痘的時候,僅僅有些脹痛,趕緊將生土豆片貼在上面,半小時后再更換,連換幾次,這個小痘痘就再也發不起來了。

膝蓋痛
用生土豆和生薑搗爛后,敷在紅腫的關節處,可緩解疼痛。

帶狀胞疹疼痛
老年帶狀皰疹所致疼痛,可用生土豆片敷在皰疹位置,還要多喝一些溫開水,配合搓足心,能幫助緩解不適。

冬天抗寒
土豆和山藥一樣都具有益氣、活血的作用,因此冬天每日堅持有一餐吃點土豆,對抗寒會很有效。

便秘不適
每100克土豆里所含的膳食纖維高達6克,可以說治療便秘的首選。

方法:把土豆削皮、切碎,用榨汁機榨成汁。 把榨好的土豆汁倒進鍋里,用小火煮,當土豆汁變得黏稠時,加入適量蜂蜜,攪拌均勻即可。 做完後放入冰箱冷藏。 每天喝一次,每次兩勺,空腹服用即可。
讓土豆不發芽的小方法

發芽的土豆,除了長得恐怖之外,還會產生毒素,食用之後有的人會產生頭昏,腹痛的感覺。 那麼你知道如何預防土豆發芽嗎?

在盛放土豆的袋子裡,放上一個蘋果,那些“土豆腦袋”就長不出“頭髮”啦。 一般10個土豆以下,放一個蘋果就可以了。 這是因為,蘋果會散發出一種叫「乙烯氣體」的東西,可以減緩土豆的“發育”。

好土豆怎麼挑?

形狀:圓的面、長的黏

圓形的土豆屬於粉質土豆,適合用來燉、蒸等; 而細長的適合用來炒著吃,比如酸辣土豆絲。
表面:表面幹,芽眼

要挑表皮光滑的、肥大而勻稱,而且要挑選那些搓一搓不掉皮的土豆。
顏色:顏色暗黃的
黃皮土豆外皮暗黃,內色成淡黃色,澱粉含量高,含有胡蘿蔔素,口味較好。 注意變綠的土豆不要買,其中含有的龍葵素即使加熱也不會被破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