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負面情緒裡,都隱藏著改善生命的無限正能量!

fhfdhfhfh

Active member
每個人,都有情緒。



情緒有積極的和消極的,有我們喜歡的,和不喜歡的。



我們很容易因為對情緒的感受而進行評判:對於那些不愉快的、不喜歡的情緒,就稱為負面情緒。



但實際上,並沒有什麼所謂真正的「負面情緒」。 每一個情緒都是一種語言,都是帶著資訊來與我們溝通的。



當我們帶著覺知,而不是無意識去看這些情緒的時候,就會發現情緒並沒有好、壞之分,也不存在真正的"負面情緒"。



情緒是送信人,每一封信都來自於我們的內心。 如果你好好的收下這個資訊,理解並應對好這封信,送信人就會走了。



相反,如果你關門不接待這個送信人,他就會一次次的不請自來,就像一個送快遞的:如果你沒收到,他就得一趟趟的送。



如果你關著門,他就得敲門、甚至撞門。 白天你不接收,他晚上還會再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總在夢中夢見一些我們並不願意看見和接受的畫面。



越大的情緒,包含著越大、越重要的資訊,如果你不接受、不解讀,它就會反覆出現提醒我們看見。



因為這封信里,包含著我們內心的重要需要。



所以,如果你處於巨大的情緒中,感覺自己很情緒化,先不要自我批判和自我譴責。 這絕對不是什麼壞事。



下面,讓我們舉例來說說情緒,尤其是負面情緒的價值和好意:




保羅V8真假 保羅V8是什麼 保羅V8成分 保羅V8心得 保羅V8評價 保羅V8用法



壓抑,讓你獲得安全



我們在生活中,難免遇到讓自己覺得難捱的情況,我們時常會忍一忍,雖然我們覺得當時有壓抑,但至少當時你獲得了安全:



在你沒有能力或者準備去應對那個衝突時,壓抑保護了你。



每一個壓抑都避免了一次我們暫時不願意去面對的衝突。 至於我們現在還要不要壓抑,取決於我們有沒有準備好應對一個可能的衝突,或準備好表達真實的自己。



老實說,每個人都無法避免出現壓抑的情緒。 當我們還小的時候,我們依賴父母和他人,我們沒有足夠的能力獨立,沒有足夠的能力保護自己,不壓抑幾乎是不可能的。



压抑让我们退回到自己的空间内,让我们得以喘息和休憩。



壓抑雖然保證了安全,但是確實委屈甚至扭曲了我們真實的自己,甚至有些人會形成了習慣性的壓抑。




如果一個人被鎖在箱子裡很久,他的腿是不能馬上站立和走路的。 如果我們有了壓抑的習慣,我們很難在不需要壓抑的時候依舊壓抑,會變的特別的委屈和憤怒。

解除習慣性壓抑的方法是:



努力的覺察和區分,過去(童年)那些"不得不"的壓抑。 然後你需要明白:我現在已經成年了,我真的還需要這樣嗎? 現在我的力量與能力,比過去的自己大幾十倍。 我已經有能力去改變,有能力真實的表達自己了。



如果我們還願意承受壓抑,那也要接納自己暫時就是這樣的。
不要自責和自我傷害。 害怕、壓抑的慣性是客觀存在的,解除任何一個習慣都需要時間與力量,不能一蹴而就。



保羅V8 保羅V8副作用 美國保羅v8官網 保羅V8 ptt 美國保羅生物科技 保羅V8效果



憤怒包含自尊自重的力量



說到憤怒,很多人會覺得可怕、令人害怕和抗拒。 實際上憤怒只是一個情緒而已,它和其他所有的情緒一樣。 會讓我們害怕的,是表達憤怒的這個人,所附帶的其他破壞性的行為和能量。



比如,表達:我很生氣,這是憤怒;摔東西、打人,也是憤怒。 由於承載憤怒的個體是否學會了合理的表達憤怒,而造成的表達方式的不同。 但憤怒本身只是種情緒,它並不是一定要暴力或者極端表達。



憤怒里包含著力量和自尊自重。 當你不斷的退縮和被侵犯界限,你很難不憤怒。



力量是我們改變的動力:很多你平時無力幹、懶得幹、不敢幹的事情,當你憤怒的時候你就可以做了,而且很可能效率很高。 人類很多的作為和精彩,都是一怒之下、盛怒之下做出來的。



但由於我們幾乎沒有學會如何正確的表達情緒。 總是在壓抑壓抑再壓抑之後,情緒無法控制了才被迫爆發。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