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專家科普問答:關於維生素AD的四大真相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寶寶0-3歲正值生長發育的高峰期,這一階段的營養補充十分關鍵,在眾多的營養素中,維生素A和D對孩子的成長發育十分重要卻又極易……

寶寶0-3歲正值生長發育的高峰期,這一階段的營養補充十分關鍵,在眾多的營養素中,維生素A和D對孩子的成長發育十分重要卻又極易缺乏。因此,寶寶出生後,醫生會建議給孩子補充維生素AD。但是網絡上關於維生素AD的錯誤認知比比皆是,更有一些謠言讓家長“聞補喪膽”。今天,我們特地請來幾位兒保領域的權威專家,來解答父母心中關於維生素AD的各種疑問。

【維生素AD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網友長頸鹿媽媽:
經常能看到有專家和醫生推薦寶寶每天補充維生素AD,維生素AD有那麼重要嗎?如果缺乏維生素AD的話,除了鈣吸收不好,還有其他的危害嗎?

李時蓮康藥本鋪 春藥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丸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吉 必利勁

Viamax增大丸 Maxman增大丸 goodman增大丸 增大軟膏 法國綠騎士 日本夜狼

維生素D最讓人熟知的作用就是促進鈣的吸收,維生素D缺乏會引起寶寶佝僂病,還有一些其他鈣缺乏的表現,比如早期會產生易驚、多汗、骨骼的畸形,特別是下肢的羅圈腿、X型腿,這些骨骼的變化如果長期得不到糾正會引起終身變形。

維生素A對寶寶視力、免疫力功能的發育都有重要的作用。並且,維生素A對上皮細胞的代謝、發育有重要的作用。如果缺乏的話,上皮細胞發育就會不完善,產生一些缺失。在消化系統、胃黏膜、腸黏膜中上皮細胞脫落較多會引起腹瀉、吸收不良等問題,還有呼吸系統中鼻腔黏膜、呼吸道氣管、支氣管、肺部上皮細胞發育不完善會致使病毒細菌侵入,引起反复感冒、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疾病。

【母乳或配方奶粉也需要補充維生素AD嗎?】

網友夜空中最亮的-J:
我大部分時間是母乳喂養,有時不方便,也會有一段時間的配方奶粉餵養,那麼這兩種餵養形式,都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AD嗎?

金春華

無論是母乳喂養,還是奶粉餵養,都需要堅持每天一粒維生素AD。

中華醫學會《兒童微營養缺乏的防治建議》、《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的防治建議》和《中國國家處方集》都對兒童維生素AD缺乏提出了預防性的要求。0-3歲的嬰幼兒處於快速成長時期,由於飲食組成沒有成人豐富,外加戶外活動較少,腸胃脆弱不易食用過多肉類,以防不能消化出現腸胃問題。因此,這個年齡段是維生素AD缺乏的高發期,需要每日進行預防性常規補充。
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有人認為,母乳營養成分全,母乳喂養的寶寶是不需要補充維生素AD。但事實上這種觀點是不正確的,母乳並不能完全滿足寶寶日常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攝入,母乳本身維生素AD含量就很低,不能滿足寶寶的生理需要。針對配方奶粉餵養的寶寶也應該補充維生素AD。由於維生素A、D容易受熱或陽光照射會對維生素A、D產生降解作用,因此要格外注意母乳或奶粉的儲存。

【每天應該補充多少維生素AD?】

網友Rebecca:
大家都說維生素AD需要每天補,但肯定不能亂補,寶寶到底應該每天補充多少維生素AD才是最合適的呢?

戴耀華,有粉色的,不同包裝區分劑量,適合不同年齡段的寶寶需求,每天一粒,為媽媽們省去不少煩惱。媽媽們要注意,一定要選擇維生素A和D的含量嚴格按照3:1比例進行科學配製的產品,並且選擇具有OTC標識,而且是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國藥准字的藥品,能夠保證絕對的安全性。與保健品在有效成份含量、審批標準、生產工藝、醫學角度上都存在著明顯區別,是媽媽健康安心的首選。

【曬太陽能代替補充維生素AD嗎?】
液態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一想就硬 華佗神丹 三體牛鞭 保羅V8 印度學名藥 cenforce

必利勁 poxet 必利吉 p-force 日本藤素 海狗丸 韓國奇力片 樂威壯 汗馬糖 犀利士

網友小文寶媽:我聽說可以通過曬太陽來補充維生素D,便可以滿足寶寶身體所需,就無需再額外補充維生素AD了,是這樣嗎?

曾曉琴

曬太陽能促進體內的膽固醇轉化為維生素D,而維生素D有助於促進寶寶對鈣的吸收。由於新生兒很少能外出曬太陽,尤其是冬天出生的新生兒曬太陽機會極少,而能在體內合成維生素D的先決條件是皮膚要接受陽光中紫外線的照射,只有這樣才能幫助鈣的吸收,預防佝僂病的發生。另外,隨著空氣污染的加重,霧霾天氣增多,空氣污染阻隔等外部環境影響紫外線照射,紫外線照射減弱,進一步降低了自身合成維生素D的能力。而且寶寶皮膚嬌嫩,並不適宜全身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日曬。因此,為保證寶寶身體健康,要通過額外補充維生素AD滴劑才能起到良好效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