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泡水喝可以減肥嗎柚子皮可以泡腳嗎

GFVDGJHKHNF

Active member
聽說柚子皮可以泡水喝,並且具有不錯的營養價值,還有人專門喝它來減肥,就是不知道柚子皮泡水喝可以減肥嗎?


柚子皮泡水喝可以減肥嗎

效果不大,只能輔助減肥。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柚子皮泡水其中大部分都是水分,含有的熱量較低,而且其中含有的有機酸,能促進

柚子皮怎麼泡水喝

不宜直接泡水,需要經過處理後泡飲。
由於柚子皮中含有不少生物苷、鞣酸,這些成分很苦澀,並且不利於消化,若是直接將柚子皮泡水喝,不僅味道不好,還刺激腸胃,因此需要先經過處理後才能泡飲,需要用乾柚子皮沖泡。
泡法如下:
1、先洗淨柚子皮,倒在容器中,用溫水浸泡,這樣利於張開柚子皮的毛孔,釋放苦味;
2、另外,也可以加入其他的水果、茶葉或適量的蜂蜜、白糖等進行搭配調味沖泡;
3、這樣泡出來的柚子皮茶才

柚子皮的處理方式


1、清洗

柚子皮表面較粗糙,建議先用水沖衝下柚子,然後在柚子皮表面上撒些鹽,進行仔細搓洗,將其表面的雜質以及毛孔打開。

2、剝皮

用水果刀或者專用的塑料柚刀製品在柚子上劃開5—8下,然後順著小船樣的划痕,一塊塊剝下柚子皮。

3、浸泡

之後備好一盆溫水,溫度控制在50—60度左右,倒入剝好的柚子,浸泡5—10分鐘,讓柚子表皮的毛孔再次張開。

4、切絲

切絲的步驟,需要先撈出柚子,控干些水分之後,切下柚子果皮,再切成細絲狀,然後將果籽、果肉去除乾淨,一同放入榨汁機中,攪打成泥。

5、熬煮

將打碎的果泥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水和冰糖,用小火熬煮20—30分鐘,直至表面粘稠,基本無水分就可以撈出裝瓶,密封放置7—10天左右就能泡茶喝了。

6、乾製

若是不習慣上述用新鮮柚子皮泡水的方法,還可以將柚子皮洗淨後,放到太陽低下曬乾或烘乾,像檸檬片一樣作為乾制的茶品泡水喝。

柚子皮泡水的注意事項


1、清潔到位

因為柚子皮在種植以及運輸柚子的過程,或多或少會存在一些農藥以及髒物殘留,不建議在食用前直接吃,最好在泡飲前都需提前清洗乾淨。

2、不宜空腹食用

柚子皮中含有酸類成分,喝起來有些發苦,酸甜,若是空腹食用,會較大刺激腸胃,出現腸胃不適,建議每日飯後2小時食用為宜。

3、不能一次性喝太多

柚子皮泡水性質比較寒冷,不適宜一次性大量食用,以免增強體內寒氣,引發身體不適,最好一天喝200毫升,不要過量喝,以免出現不適症狀。
聽說柚子皮可以泡水喝,並且具有不錯的營養價值,還有人專門喝它來減肥,就是不知道柚子皮泡水喝可以減肥嗎?

柚子皮可以泡腳嗎

可以泡腳。
在中醫理論上看,柚子皮性寒,味酸,具有理氣化、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用來泡腳最適合不過,還可以治療凍瘡。還可以泡澡、以及放在冰箱除異味,屬於一種具有
做法如下:
1、將柚子皮曬乾之後,倒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開,燒到很濃時,水熱敷凍傷處,但是需要避開破皮的地方。
2、另外,開始熱敷時,需要注意溫度,毛巾溫度不可太燙,可抖抖熱氣再敷。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3、待凍傷處適應後逐漸增加溫度,最高時應毛巾從鍋中拿出直接熱敷。
4、這種方法需要耐心和長期堅持,可以促進凍傷的恢復和有效的杜絕來年的重犯或減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