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食品,真的是你以為的那樣嗎?

itunb

Active member
最近幾年,有機食品越來越流行,很多人到超市買東西也只挑“有機”。 商家趁機大肆宣傳有機食品不使用化學添加物、純天然、更營養、更安全,不少消費者趨之若鶩。 不過,有機食品是不是真的更好呢? 它值得人們的愛嗎?



什麼是有機食品
有機食品其實就是按照有機產品的標準進行生產、加工、銷售的供人類消費、動物使用的產品。
對於有機食品,我國的國家標準中詳細規定了對其生產、加工、標示和管理的各種要求。 如物種(糧食、蔬菜、水果、牲畜、水產、蜜蜂等)未經基因改造; 生產過程不得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生長調節素、飼料添加劑等物質。 除此之外,還對水質、空氣、生態環境作出了許多細緻要求,如生產基地要遠離城區、工礦、交通幹線、工業污染源、生活垃圾場等。
有機食品和普通食品的主要區別在於生產過程的控制,有機食品對生產過程的控制更為嚴格,如對農藥、添加劑及化學產品的使用、對場地的選擇等。 所以,有機食品的生產、加工和銷售必須由政府機構來認證
有機食品雖然流行,但是人們對於有機食品的認識也存在很多誤區。 一起來看看大家對有機食品究竟有哪些認識誤區吧。

1
誤區:有機食品不使用食品添加劑。

經常有人說有機食品是純天然、無添加的。 這是不是真的呢?
其實,有機食品的生產會用到添加劑。 我國國家標準對有機食品的生產作出了明確規定,有機食品可以使用添加劑和加工助劑。 所以,不要以為有機食品是純天然、無添加的。


2
誤區:有機食品不用農藥,
不會有農藥殘留。

國家規定,有機食品在生產和加工過程中不使用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如化肥、化學農藥、化學生長調節劑。 所以很多人會主觀地認為有機食品不會使用農藥。
有機食品確實不能使用人工合成農藥,但不代表它不使用農藥,只是它用的是有機農藥。 目前,我國國家標準規定,有機食品在生產過程中是允許使用農藥的。 儘管和人工合成農藥的來源不同,但它們同樣具有毒性,也並非完全不殘留,如果不清洗乾淨就吃下去,對身體同樣有安全風險。威而鋼 威而鋼马来西亚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價格 威而鋼是什么 威而鋼功效 威而鋼用法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怎麼吃 威而鋼官網 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吃法 威而鋼吃半顆 威而鋼 廠商 威而鋼常吃 威而鋼成藥 威而鋼吃太多 威而鋼吃一半 威而鋼多少錢
有機食品會存在農藥等污染物殘留的問題。 食品的生產、種植離不開環境,也就是說土壤、水源和空氣都會影響食品的質量,環境中殘留的化學物質會轉移到食品上。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