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間這樣吃新媽媽恢復快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坐月子是女性恢復和調養的關鍵期,除了多注意休息以外,還要注意飲食營養方面的調整。建議大家一定要在科學的基礎上進行,以下推薦月子期營養建議全方案。……

何為坐月子?坐月子就是為了保證自己的身體盡快恢復,為哺育寶寶做好充足的準備,在哺乳的同時使自己的體形盡快恢復……但是,怎麼做到這些呢?看看專家為你訂製的營養方案吧!

分娩當天

新媽媽的身體變化:


無論是順產還是剖宮產的新媽媽,在經歷了長時間的陣痛與分娩後,體力和精力都已嚴重透支,因此,在分娩當天,新媽媽的首要任務還是要盡量抓緊時間休息、恢復體力。康藥本鋪 春藥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丸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吉 必利勁

Viamax增大丸 Maxman增大丸 goodman增大丸 增大軟膏 法國綠騎士 日本夜狼

新媽媽在產後當天除了感覺筋疲力盡外,宮縮疼痛會陣陣襲來,特別是剖宮產的媽媽感覺會更明顯。剖宮產的媽媽由於麻醉的影響,需要至少平臥6小時,而順產的媽媽則可以儘早在床邊輕微活動,並儘早排尿以防發生尿瀦留。

只有部分媽媽會感到乳房腫脹有硬塊,而大部分新媽媽在頭一兩天裡,乳房都是軟軟的,沒有明顯的乳汁流出來,但無論是否感覺到“下奶”,都要讓寶寶“早開奶、早吸吮”。在最初的兩三天裡,寶寶僅需要很少量的乳汁就可以了,重要的是讓寶寶頻繁吸吮乳房,以促使乳汁分泌順暢。

飲食建議:

哺乳媽媽要特別注意自己的營養均衡,在分娩當天,應以清淡、溫熱、易消化的稀軟食物為宜。

剖宮產的媽媽需要禁食,等排氣後再從流食、半流食,逐步恢復到日常飲食,在胃腸功能恢復前,不要食用牛奶、豆漿、蔗糖等易脹氣食物。

順產媽媽由於體力消耗更大,出汗多,需要補充足夠的液體,包括牛奶、白水等,但在乳汁分泌順暢之前,暫不要大量補湯,以免乳汁分泌過多堵塞乳腺管。有會陰傷口的媽媽,需要在自解大便後,才能恢復日常飲食,同時要每天保證大便的通暢;如有會陰Ⅲ度裂傷,需要無渣飲食一周後再吃普通食物。軟質的食物一方面易消化,另一方面也有利於產後媽媽的牙齒健康,因此適合於所有的新媽媽。

建議順產媽媽的產後第一餐應以溫熱、易消化的半流質食物為宜,如藕粉、蒸蛋羹、蛋花湯等;第二餐可基本恢復正常,但由於產後疲勞、胃腸功能差,仍應以清淡、稀軟、易消化食物為宜,如:掛麵、餛飩、小米粥、面片、蒸/煮雞蛋、煮爛的肉菜、糕點等。

產後第2-7天

新媽媽的身體變化:


產后宮縮痛一般會持續2-3天。紅色惡露一般持續3~4天后,出血逐漸減少,轉為漿液惡露。

乳房可出現脹痛感覺,分泌初乳,應盡量讓嬰兒多吸吮,促使乳房排空與泌乳。如果乳脹明顯,可在哺乳前濕敷、按摩,幫助疏通阻塞的腺管,避免發生乳腺炎。新媽媽在產後一周內皮膚的排泄功能都很旺盛,可排出大量汗液,屬正常現象,但應避免出汗後受風感冒。

飲食建議:

新媽媽在產後前兩三天內,不要急於喝催奶湯,因為這時候大多數媽媽的乳腺管還未完全暢通,如果乳汁分泌過多,反而會加重乳腺管的堵塞。建議新媽媽可以喝一些蛋花湯、魚湯、蔬菜湯等較為清淡的湯。

剖宮產的媽媽在術後第二天,可以吃些稀、軟、爛的半流質食物,如蛋羹、爛麵條等,每天吃4~5餐,以保證充足的營養。一般到產後第3天,就可以恢復正常飲食了。這時大多數媽媽的乳汁分泌已經順暢,可以多補充一些營養豐富的湯水,但一定要少油、少鹽。還應注意不能讓產婦只喝湯,應當連湯帶肉一起吃下,才能補充蛋白質等更多營養。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另外,我國民間還有讓產婦多吃雞蛋的做法,產後應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入,以滿足哺乳的需要,但每天最多吃2-3個雞蛋就足夠了,還應均衡攝入穀類主食、魚、禽、瘦肉、海產品、豆製品、蔬菜、水果、牛奶等多種多樣的營養物質,以滿足產婦對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礦物質的特殊需求。

產後第2週

新媽媽的身體變化:


絕大多數新媽媽都已經出院回家了。產婦的子宮繼續回縮,紅色的血性惡露變成了黃色的漿液惡露。

乳汁的分泌量比較穩定,孩子能夠正常吸吮,按需哺乳。有些媽媽因臥床休息過多、食物缺少膳食纖維、腸蠕動減弱,容易發生便秘。

飲食建議:

根據最新的《中國孕期、哺乳期婦女和0~6歲兒童膳食指南》,哺乳期婦女應在普通人膳食指南的基礎上增加5條。據此,我們提出了以下具體建議:

1.每天增加熱量500千卡,其中1/5要來自優質蛋白質。

2.每天增加蛋白質20克,相當於雞蛋150克或瘦豬肉/牛肉100克或魚/蝦110克或牛乳667克或豆腐250克。

3.攝入動物肝臟、動物血、瘦肉等含鐵食物,預防缺鐵性貧血。

4.吃海產品,增加DHA、鋅、碘的攝入,促進嬰兒腦和神經發育。

5.膳食鈣適宜攝入量為1200毫克,推薦每日富鈣食譜為:牛奶500毫升豆腐150克,蝦皮5克,蛋類75克,綠葉菜250克,鯽魚等其他食物100克。

6.每日攝入充足的湯水,滿足乳汁分泌及汗液消耗。

7.避免在月子裡集中攝入大量動物性食物,導致蛋白質、脂肪攝入過量,產後肥胖,以及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攝入不足,營養不均衡。

8.每天攝入新鮮蔬菜水果500克以上,可增加腸蠕動,防止便秘,促進乳汁分泌。除過於生冷和寒性水果不宜多吃外,室溫下的涼拌菜和各種水果都可以食用。

9.忌菸酒,避免喝濃茶和咖啡。

10.科學活動和鍛煉,保持健康體重。

產後第3-4週

新媽媽的身體變化:


黃色的漿液惡露已消失,轉為白色惡露,持續約3周乾淨。分娩時的傷口基本癒合,乳房因哺乳而變得充盈。

媽媽可以做輕體力的家務勞動,但不宜久站,感到疲勞要及時休息。有些媽媽已經可以出家門簡單活動一下身體了,有利於保持輕鬆的心態。液態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一想就硬 華佗神丹 三體牛鞭 保羅V8 印度學名藥 cenforce

必利勁 poxet 必利吉 p-force 日本藤素 海狗丸 韓國奇力片 樂威壯 汗馬糖 犀利士

飲食建議:

哺乳期膳食寶塔的每日推薦攝入量為:(1)穀類薯類及雜豆350-450g(雜糧不少於1/5)、適量飲水;(2)蔬菜類300-500g(綠葉蔬菜佔2/3)、水果類200-400g;(3)魚、禽、蛋、肉類(含動物內臟)200-300g(其中魚類、禽類、蛋類各50g);(4)奶類及奶製品300-550g、大豆類及堅果60g;(5)油25-30g、鹽6g。

建議新媽媽根據自身情況,在一段時間,比如幾天或一周內,能參照膳食寶塔,均衡攝入各大類食物的平均推薦量即可,並且同類食物間可以調配互換,以保證豐富的品種和良好的食慾,重要的是在產後逐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並長期堅持。

另外,新媽媽應注意在月子裡,最好不要吃大蒜、辣椒、胡椒、茴香、韭菜等較為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寶寶出現了濕疹等過敏反應,哺乳媽媽要在醫生幫助下特別細心地找出食物中可能的過敏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