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猴痘防控方案》發布確診病例經評估後可居家隔離

嘻嘻1

Active member
 7月26日,國家疾控局、國家衛健委聯合發布最新《猴痘防控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與此前執行的《猴痘防控技術指南(2022年版)》相比,此次方案對確診病例的管理進行了調整,病情較輕的感染者經評估後可以選擇居家隔離治療。
從嚴格隔離到可居家隔離治療
去年6月27日發布的《猴痘防控技術指南(2022年版)》中明確指出:疑似和確診病例應由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指派的專用交通工具,運送到指定專業傳染病治療機構進行嚴格隔離觀察和治療。
當時,猴痘病毒的人際傳播剛剛被證實,但在其傳播能力方面尚缺乏足夠的經驗和數據。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郭威在接受科技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國高度重視猴痘病毒應對,通過充分有效地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保護易感人群等措施,最大限度控制疾病流行。
猴痘疫情發生以來,相關部門密切跟踪國內外猴痘傳播形勢,持續開展猴痘防控政策研究,總結各地在應對猴痘疫情過程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香港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中積累的經驗做法,綜合病毒特點、疫情形勢、研究進展及疫情處置經驗等因素,在前期防控技術文件的基礎上,進一步優化猴痘防控有關措施,於近期更新出台了《方案》。
《方案》明確,發現猴痘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應當及時轉運至醫療機構進行隔離治療,如臨床症狀明顯好轉,病變部位已結痂,可轉為居家隔離治療;病情較輕且具備居家隔離治療條件的確診病例,經醫療機構與疾控機構聯合評估後,可直接採取居家隔離治療。
《方案》將進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精準性
據世界衛生組織(以下簡稱世衛)7月1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自去年1月1日以來,全球猴痘確診病例總數為88288,死亡149人。
世衛在最新的猴痘疫情情況文件中指出,數據曲線表明疫情仍在繼續,歐洲、美洲的傳播水平較低,東南亞地區傳播顯著增加,非洲地區持續波動。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7月上旬,由於泰國社區傳播嚴重,東南亞地區病例數顯著增加,其中大約一半新增病例同為艾滋病毒感染者。
中國疾控中心也在日前報告了我國6月的猴痘疫情監測情況:中國內地新增報告確診病例106例,無重症、死亡病例。
針對我國的疫情形勢,權威部門在方案解讀中提到:2023年6月以來,我國多個省份先後報告多例猴痘病例,引發新增本土續發疫情和隱匿傳播的風險較高。《方案》的出台將更好適應當前猴痘防控工作需要,進一步提升猴痘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準性和有效性。
《方案》對重點人群、密接人員、解除隔離判定等均充分考量了病毒的傳播方式、範圍和臨床研究的相關結論。如“直至皮疹結痂自然脫落,解除居家隔離”的規定是為了避免痘液或組織中仍隱藏病毒,造成傳播。“猴痘病毒的侵入,激發人體皮膚的免疫反應,造成組織液滲出,形成皮疹、水皰等,這些組織液也會殘存病毒。”郭威說。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香港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非特異性免疫可抑制猴痘病毒
《方案》明確:猴痘為自限性疾病,大多數病例症狀會自行消失,也有重症和死亡發生,主要為兒童、孕婦和免疫力低下人群。
郭威解釋,自限性是由於人體內的免疫系統可以抑制甚至殺滅病毒。“猴痘病毒進入人體之後,我們的非特異性免疫系統就會被調動起來,比如單核吞噬細胞、巨噬細胞等,它們會去掃除病毒,免疫力正常的患者一般2—4周可以完全康復。”郭威說,在非特異性免疫的過程中,免疫系統並不一定“認識”這個病毒,只要“感到”感染是外源性的,它都會啟動以達到保護作用。
此外,天花疫苗對猴痘病毒的有效性可達到85%。因此,《方案》也明確提到:接種過天花疫苗的人對猴痘病毒會有一定程度的交叉保護能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