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藥箱 接骨木果治療流感和感冒很有效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感肆虐,天氣又冷,過年前後,好幾百萬人將會在這段時間裡趴趴走,被病菌侵襲的機會大增。有一種台灣野地裡常見的植物,簡直就是流感和感冒的剋星,那就是接骨木。
接骨木全身都是寶,自古以來便是西方養生治病的超強「藥箱」,最近流感肆虐,而接骨木的莓果,科學研究已經證實,它不僅能治療感冒,對付頑強的流感,也很厲害。
接骨木廣為人知,還拜《哈利波特》之賜,三個聖物之一的魔杖,就是接骨木。而接骨木也還真的具有魔法,全身上下都有藥性。接骨木品種多達30多種,南北半球溫帶和亞熱帶都有,每一種都可藥用。
接骨木拉丁名是Sambucus,「小名」是Elderberry,在台灣鄉下則被叫做冇骨消。
它之所以被稱作「接骨木」,是因為中醫用接骨木的莖枝治療骨折已經有好幾個世紀的歷史。《本草新編》記載:「接骨木,入骨節,專續筋接骨。」在中醫學上以莖、枝入藥,性平、味甘苦,功能祛風濕、行血通絡,主治風濕痹痛、跌打損傷、筋脈不利。
接骨木在公元前400年,便已被古希臘醫師希波克拉(Hippocrates)稱為「老百姓的藥箱」。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接骨木的果實呈黑亮色,果熟期在7-8月,生吃有輕微毒性,煮熟便無毒性,因此在西方,大多製成果醬或糖漿。 接骨木果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化合物,像是花青素、花青素3-葡萄糖苷和花青素3- 氯化花青素,透過單核細胞產生細胞因子,來刺激免疫系統。西方的科學實證已經證實,黑色接骨木莓果能夠殺死破壞上呼吸道感染的細菌,更能夠抑制A型和B型流感病毒的複製,同時它的活性化合物Antivirin可以防止流感病毒侵入健康細胞膜;它的花青素抗炎特性還可以緩解發燒,疼痛和疼痛,緩解感冒和流感的症狀,增強免疫系統,對抗各種發炎。

一項研究將流感患者隨機分為兩組:一組每天服用四劑175毫克接骨木果萃取物,另一組每天服用安慰劑兩天。結果服用接骨木里萃物治療的那一組,大多數流感症狀都顯示出顯著改善,而安慰劑組不是沒有改善,就是症狀變嚴重。

另外一項發表在《國際醫學研究季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上的研究則是顯示,接骨木果萃取物在流感症狀發作的最初48小時內使用,會使流感症狀的持續時間平均縮短4天。

utrients季刊上發表的一項2016年研究則指出,接骨木果補充劑可以減少航空旅行者感冒的持續時間和症狀。旅行者在搭機前10天或抵達後4到5天內使用這種藥草,平均感冒時間縮短兩天,並且感冒症狀明顯減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