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修養:人前不炫,人後不謗,人上不傲!

itunb

Active member

老子說:勝任者有力,自勝者強。

人這一生,戰勝別人,只會獲得一時的成功。 但是戰勝自己,卻會讓自己收穫真正的強大。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人生,是一條不斷修鍊的旅程。 最好的修養,就是人前不炫,人後不謗,人上不傲。

一、人前不炫

《道德經》里說:“大智若愚,大巧若拙。 ”

愚人和智者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愚者總喜歡將自己展現出來,就像孔雀開屏一樣,人前炫耀它漂亮的尾羽,實則在眾人看來,它遮不住醜陋的屁股。

而智者,從來不在人前炫耀自己的長處,他們更像潛藏深淵的蛟龍,只在適宜時候,綻放鋒芒。

真正聰明的人從不炫耀才華,只有愚蠢之輩才會賣弄風騷。

《菜根譚》中有這樣一段話:“利欲未盡害心,意見乃害心之蟊賊; 聲色未必障道,聰明乃障道之藩屏。 ”

意思就是說,名利和慾望未必都會傷害自己的本性,而剛愎自用、自以為是的偏見才是殘害心靈的毒蟲。

畢竟外在的追求,有朝一日總會被有心無力打敗。 但是內在的自負和傲慢會一直蠶食內心。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就是因為急於表現才智,才導致四處碰壁、舉步維艱。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正如明代著名學者呂坤所說:氣忌盛,心忌滿,才忌露。

人在江湖走,要時刻記得,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謙虛,謹慎,永遠都是不變的做人法則。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