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為什麼會發胖

cxcxvcvc

Active member
肥胖的人群每個年齡段都有,但是人到中年,尤其是進入更年期之後,發胖的比例越來越高,尤其是女性朋友更為多見,那麼更年期為什麼會發胖呢?



吸收大於消耗
人體的最小結構單位是由細胞及細胞間質構成,細胞及其間質是由糖,蛋白質,脂肪,水,無機鹽和維生素等物質構成。我們平時所吃的很多食物也包含這些營養物質,只不過各種物質中營養成分所佔的比例有差異而已,當人體吸收的營養大於消耗,人就會發胖;更年期的人群如果運動少,吸收食物的營養又較多,營養大於消耗,超過的部分大多變為脂肪儲存於體內,導致發胖。

代謝率降低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代謝率是指有機體在一定時間內所消耗的能量,基礎代謝率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進入更年期的人群,基礎代謝率降低,如果食量不減,活動又少,發胖現像極易出現;而且人的年齡不同,體質不同,所從事的工作不同,身體條件,差異也有高低差別,同是更年期人群,從事體力勞動人群一般代謝率較高,不易發胖;從事腦力勞動的人群代謝率相對較低,則容易肥胖。

身體器官功能衰退
女性到了更年期,卵巢功能減退,雌激素分泌減少,身體新陳代謝和帶分泌發生明顯變化,其中腎上腺皮質功能代謝性抗菌,糖皮質激素分泌增多,促進脂肪的吸收和貯存,大量脂肪堆積在肩背,頸部,腹部和臀部,使人發胖;再者,更年期女性各個器官系統,細胞逐漸趨於衰退,代謝緩慢,消耗減少,熱能攝入大於消耗,合成大於分解,過多熱能以脂肪的形式貯存,使人發胖.

腸胃消化功能差異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食物進入腸胃後,經過各種消化酶作用,將其中的各種營養成分進行分解,最後變成可吸收的成分進入血液,經血液運輸到全身被利用或形成組織,如果腸胃功能好,將食物消化徹底,吸收得趕緊,這類人群身體健康,但到中年後,隨著基礎代謝的降低,容易向肥胖方向發展;此外,分解食物的各種消化酶分泌量不同,也會影響食物中各種營養成分的消化,如之風沒與膽汁分泌較多的人則易消化脂肪,吸收的比例成分就大,因而容易發胖。

肥胖的人群每個年齡段都有,但是人到中年,尤其是進入更年期之後,發胖的比例越來越高,尤其是女性朋友更為多見,那麼更年期為什麼會發胖呢?

由疾病引起的肥胖症
這類型的肥胖症主要是人體大腦中丘腦下部受損及脂肪代謝出現紊亂所造成,在現實生活中只佔極少數。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