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4個健康訊號要謹慎對待

GDFHFGH

Active member
  一般人在早上起來的時候都是會出現身體上面的一些不良的症狀的,因為在早晨的時候,人的大腦因為受到了腦部的垂體的刺激,導致人的血液流淌的非常的慢,所以就會引起一些不適的現象。
一起了解早上起床身體易出現的4個健康警訊,及時發現身體潛藏的健康問題。
  ①起床後好大口氣,可能有幽門螺旋菌感染
早晨你在為口氣不清新而煩惱?口臭多與個人衛生和生活習慣有關,或是由於齲齒、牙周疾病導致,刷牙、洗牙及針對性的口腔治療大多能解決問題。但是,如果口氣很頑固,則往往預示著疾病。
其實在早上的時候出現非常大的口氣的問題,都是首先想到的是人是不是出現了口腔方面的問題,比如說是感冒、發燒、扁桃體發炎或者是鼻炎等等引起的大的口氣的。
但你可能想不到的是,口氣很可能表示腸胃出了問題。比如,胃幽門螺桿菌感染可引起持續性口臭,還常伴有不同程度的飢餓感和胃痛。一旦吃飽喝足,口臭會隨之減輕,而隨著幽門螺桿菌的根治,口臭也會自動消失。
  怎麼辦韓國奇力片官網 韓國奇力評價 韓國口服犀利士 kellett films評價 韓國奇力片效果 韓國奇力片成分 韓國奇力片副作用

當清晨的口臭十分頑固,且時常感到胃部不適,如胃返酸、胃痛、胃漲等時,有必要去醫院做一個幽門螺旋菌檢查,以確定自己是否感染了這種病菌。這個檢查可以通過呼氣試驗以及血液測試得到結果,一點也不麻煩。
  ②早晨刷牙時總出血,可能有血液病或者肝病癮患
牙刷剛剛碰到牙齦就出血,很多人馬上想到的是牙周病。沒錯,牙周病患者經常在刷牙、吃東西時牙齦會出血,根治口腔病患是止血的關鍵。但如果你的口腔非常健康,那可以試著補充維生素C 並多吃水果蔬菜。
假如您使用了這些方法還是不可以解決您早晨刷牙出血的情況的話,那您就要想自己是不是其他部位出現了問題了的,比如說是不是自己的肝臟部位出現了什麼樣的問題了呢?
原因是:當肝細胞損傷後,肝臟產生的凝血因子的功能會下降,繼而凝血機制發生障礙,不僅會發生牙齦出血,同時還會有鼻子流血、月經過多等現象。也許,你仔細觀察一下,還會發現伴隨有臉色發黃、乏力、皮膚上有青紫斑點等症狀。
  怎麼辦
在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K 的同時,建議你每天早晨早飯後喝一杯黑咖啡。中醫認為咖啡的酸苦味入肝經,每天喝一杯咖啡對調理肝臟功能有幫助。確有研究認為西方人更少患肝臟疾病與喝咖啡的習慣有關。
  ③清晨飢餓來襲,小心糖尿病
如果你在清晨4~5 點醒來後感到飢餓難忍、心慌不適,吃東西後症狀有所緩解,但仍可有口乾舌燥,想喝水的念頭,那麼可能是在提示你患上了糖尿病。
早餐前測的血糖叫做空腹血糖,既是診斷糖尿病的重要參考,也能好地反映患者自身胰島素的分泌水平。
另外,如果你已經被診斷為糖尿病患者,卻出現了夜間血糖控制平穩、清晨3~9時血糖升高的“黎明現象”,說明服藥方法和用藥劑量不妥,要及時到醫院和醫生溝通,以便調整藥量,更科學地控制好血糖。
  怎麼辦
有了上述症狀,好及時查查血糖。血糖水平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和體重、血壓、血脂等指標存在著聯動關係。除了檢測血糖,還要密切關注以上幾個指標。因為糖尿病如果能做到及時、正確的治療,對生活質量的影響短期內不會太大。
  ④突發性視物模糊,小心腦卒中

清晨血壓升高是促發心腦血管事件的重要原因,卻容易被人忽視。眼前突然出現昏黑一片,數秒鐘後便可恢復正常;或者出現短暫性視力障礙,例如突然的視物模糊,呈陣發性發作,多在一小時內自行恢復……
這些都有可能是患腦卒中的前兆。這是因為大腦內血流量減少,而眼動脈和視網膜中心動脈對大腦缺血為敏感,所以先出現了報警信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