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多夢為什麼晚上睡覺會多夢

1651616

Active member
在很長一段時間,人們都在研究睡覺為什麼會做夢,事實上,每個人都會在夜裡睡覺的時候做著各種各樣奇怪的夢,然而,晚上睡覺多夢到底是怎麼回事,睡覺多夢怎麼辦比較好,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希望看完之後能幫助你。

  晚上睡覺多夢

睡覺多夢是很多人一個大的睡眠問題,生活中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煩惱,太困了,夜裡因為不斷的做夢而沒有休息好。

而失眠多夢又恰恰是很多疾病的反應,中醫認為引起失眠多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這些問題無論是哪一方面,都會給人體的健康帶來致使的打擊的,那麼失眠多夢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中醫有關失眠主要有4種理論:陰陽消長論、營衛循行論、心主神明論、腦主神明論雖然臨床上有“腦主神明”和“心主神明”的爭論,但很、醫家在承認心腦共主神明的同時,往往依據臨床各有所側重,現代關於失眠機理的中醫論述都基於此。
一想就硬 美國黑金 韓國Sentrip助勃口溶片 必利勁 偉哥 KAMAGRA果凍威爾剛 保羅V8 樂威壯LEVITRA 德國黑螞蟻 瑪卡 美國GOODMAN增大丸 美國VVK 增大軟膏 外用軟膏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中醫睡眠學說概括陰陽睡眠學說、衛氣運行睡眠學說和神主睡眠學說。以陰陽睡眠學說為總綱領,揭示了睡眠和覺醒的基本原理;衛氣運行睡眠學說是陰陽學說的具體化,揭示了睡眠的運動本質;而神主睡眠學說突出了中醫的整體睡眠觀,揭示了睡眠是人體整體的生命活動形式。則將失眠概括為:陰虛失眠、胃不和失眠、陽虛多寐、濕重多寐,在對睡眠的認識中,他也特別強調陰陽的主導作用。人的情志活動是大腦對客觀事物的反映,這種反映是屬心、腦神經活動的範圍。且肝主疏泄,調節精神情志,所以心、腦、肝與睡眠關係密切。

  1、從五臟論治

有學者認為失眠症其病因病機主要表現於肝,波及五臟,統顧五臟實體病證。提倡“五臟皆有不寐”的整體觀,從肝論治、兼顧他臟、辨證加減的證治體系,並由此分臟制定了失眠症證治方案。

  2、從精神情志論治

精神情志與不寐關係密切,由此將不寐分成煩惱型、多疑型、緊張型、抑鬱型,分別選用清熱瀉火、疏肝降逆法,滋陰清熱、理氣解鬱法、清心寧神、調和肝脾法等治之,取得良好效果。

  3、從晝夜節律論治

人體的失眠時間其實是有一個規律的,如果長期打破了這種規律,那麼就很難正常的睡眠,這也是一種睡眠紊亂的表現,即雖然睡覺了,但是大腦皮層還在運動。

  4、從心腎相交論治

所有的失眠都是“火不歸根”引起的,所有的治療方案,終都需要回到“引火歸根、心腎相交”的問題上來,並將失眠分為五型:肝氣鬱結型、腎精不足型、心火旺盛型、經脈瘀阻型、痰濕阻滯型。

  5、從肝脾論治

導致睡覺多夢的原因還可能與肝脾失調相關,中醫治療睡覺多夢時,往往更側重於調理肝脾。

睡眠的質量決定著生命的質量,因此如果你想讓自己擁有一個更好的生命質量的話,那麼日常就要保持一個優質的睡眠環境,這樣才能更好的促進身體的健康,當然瞭如果有這方面的問題的話,一定要及時的調理,這樣才能減少疾病的發生。

睡覺多夢怎麼辦

  1.首先建立信心


對生活中偶而遇到失眠經驗,不必過份憂慮,相信自己的身體自然會調節適應。人的身心彈性甚大,本文中曾引述案例,連續200小時不睡者,仍能保持身心功能正常,一兩夜失眠自不會造成任何困難。偶而失眠之後,如不擔心失眠的痛苦,到困倦時自然就會睡眠。失眠之後愈擔心會再失眠的事,到夜晚就愈難入睡。

  2.安排規律生活

避免失眠的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規律化,養成定時入寢與定時起床的習慣,從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時鐘。有時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時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懶覺;睡眠不能貯儲,睡多了無用。

  3.保持適度運動

每天保持半小時至一小時的運動,藉以靈活身體各部器官。惟劇烈運動,睡眠前應盡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劇烈運動,使身體疲倦而後易睡,是錯誤的。

  4.睡前放鬆心情

睡前半小時內避免過份勞心或勞力的工作。即使明天要參加考試,也絕不帶著思考中的難題上床。臨睡前聽聽輕音樂,有助於睡眠。

  5.設計安靜臥房
日本興奮劑 美國D水 日本淫汁 日本潮吹 魔鬼天使催情液 瀰漫之夜 惡魔丘比特 RUSH一滴銷魂 乖乖水 卡宴催情春藥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GHB 催情水 卡宴春藥 女性春藥
盡量使臥房隔離噪音,而且養成關燈睡覺的習慣。

  6.使睡床單純化

養成睡床只供睡眠用的習慣;不在床上看書,不在床上打電話,不在床上看電視。因為在床上進行其他活動時,常常破壞了自己定時睡眠的習慣。

結語:通過以上的文章內容,相信你對於睡覺多夢也會有一個了解,以上就為大家介紹了一些小方法。希望在今後的生活中,大家能夠正確的調整睡眠習慣,畢竟良好的睡眠能夠讓我們身體更加健康,積極重視起來吧。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