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不注意這些「日常小事」,後果可能很嚴重! 每個人都應該看看

itunb

Active member
正值過年期間,千家萬戶皆是一片其樂融融的景象。 但大家在享受假期的同時,可千萬不能忽略了一些生活中的小細節,以免給健康帶來諸多不良影響。
01
處理海鮮不注意
小心細菌感染

年節期間的餐桌上,除了雞鴨魚肉,海鮮也是很多家庭必不可少的食材。 但如果處理海鮮時受傷,可能導致細菌感染,引發嚴重後果。

案例
72歲的陳大爺平日身體不錯,有一天處理海蟹時不慎划傷了手,但他沒在意。 可誰知他在吃螃蟹時突感頭暈難受,就醫后發現白細胞急劇增高,肝腎功能也受損。

引發這起意外的,正是38.6%的海產品都帶有的海洋創傷弧菌

海洋創傷弧菌能通過進食和皮膚創傷進入人體內,並釋放很多毒素(如溶血素、外毒素、內毒素等),導致局部皮膚破潰、腐爛。

同時,它還可能進入血液迴圈,感染全身各個臟器。 如果不及時處理,就可能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甚至致命

海洋創傷弧菌感染人體后,潛伏期可能在十幾個小時到二十幾個小時,48小時內因全身多臟器功能衰竭導致死亡的概率高達75%
所以,在處理海鮮時,一定要小心。 無論手上有無破損,都應該戴上手套,防患於未然。

如果不小心被划傷了,千萬不能用生理鹽水或唾液清潔傷口,因為海洋創傷弧菌嗜鹽,生理鹽水和唾液反而容易加速細菌增長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正確的做法是:避免使勁擠壓傷口,讓它自然出點血即可, 以免讓細菌更易進入血管。 同時應用清水沖洗傷口,並及時用酒精或碘酒消毒殺菌,避免感染。 若是傷口有異物殘留,或者傷口又窄又深,建議先用清水沖洗消毒後到醫院進行清創處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