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湯有哪些呢?

cxcxvcvc

Active member
春季是個養生的好時機,而喝湯是滋補的好方法之一,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喝湯來進補。那麼春季養生湯有哪些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春季養生湯有哪些呢?

一、排骨蓮藕山藥湯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用料:小排8塊;鮮藕2段;山藥一根;枸杞少量;生薑適量。做法:1、冷水焯排骨,把削的薑皮撒在上面,一同煮沸去腥。2、撈出排骨,砂鍋重新加水,將切好的薑片和排骨一同加入水中,大火煮沸,轉中火熬60分鐘。3、鮮藕和山藥要一小時後再放入,不然熬完就找不著他們了。加入後轉小火,再熬60分鐘。4、出鍋前10分鐘加枸杞。枸杞易爛且煮久發苦,每次都最後放它。

二、蝦皮紫菜湯

用料:紫菜適量;蝦皮適量;蔥2根;鹽適量;香油適量。做法:1、直接將紫菜放在已加熱的不粘鍋,對,不加水,不加油,乾煎。直到煎成墨綠色即可。2.把蝦皮泡3分鐘,把蔥切小段備用。3.水開後把紫菜撕碎放入紫菜、蝦皮煮4分鐘,再放入蔥花、鹽香油攪拌一下即成。

三、韭菜蝦仁湯

材料:韭菜(約二兩)、蝦仁若干,油(2湯勺)、澱粉(半湯勺)、麻油或香油(半湯匙)、鹽適量。做法:將韭菜洗淨,切成約4到5厘米的長段;將蝦洗淨,買回後最好先放冰箱冷凍室凍半小時,好剝殼。然後輕輕把頭掰下,可看到有蝦線相連,輕扯,即可把蝦線也拔出,接著剝殼。剝好的蝦肉用澱粉抓勻後用水沖乾淨,重複一次,這樣蝦肉較爽滑;把雞蛋攪勻,倒入蝦仁、澱粉、適量鹽拌好待用。備好料後,將清水倒入鍋裡煮沸,放油,倒入蝦仁蛋液。煮至剛熟,放入韭菜,待熟後放適量鹽和香油即可食用。

四、豬肝枸杞菜湯

材料:豬肝100克,枸杞菜300克,調料食鹽1小勺,姜5克,料酒5毫升,澱粉10克,白醋5毫升,水適量,植物油5毫升。做法:1、豬肝切薄片,放入碗中用清水和白醋浸泡1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乾淨。2、將豬肝用料酒、澱粉和1/2小勺鹽抓拌均勻,姜去皮切絲。3、豬肝醃製片刻,枸杞菜洗淨將葉子摘下,梗不要。4、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放入薑絲、淋入植物油、滑入豬肝煮熟。5、放入枸杞菜滾煮片刻加1/2小勺鹽調味即可。功效:枸杞菜性涼,可以清肝腎、降肺火,吃豬肝也可去肺火。德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五、苦瓜皮蛋鯽魚湯

材料:苦瓜2個、皮蛋1只、鯽魚1斤;做法:1、苦瓜洗淨切開,挖去瓤和籽,切成塊;2、皮蛋洗乾淨,剝殼後切塊;3、宰好,並且洗淨鯽魚,瀝乾水分;4、熱鍋下兩湯匙油,然後煎一下鯽魚;5、鍋中倒入適量水和薑片煮沸,轉中火煲8分鐘;6、下苦瓜和皮蛋再滾10分鐘,加入調味料即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