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小常識11個春季養生必知常識(3)

FDSSDfcS

Active member
女性
  一、起居生活

在春天到來之時,皮膚舒展,末梢血液供應增多,汗腺分泌也增多,身體各器官負荷加大,而中樞神經系統卻發生一種鎮靜,催眠作用,肢體感覺困倦。這時千萬不可貪圖睡懶覺,因為這不外面的空氣陽發。為了適應氣候變化,在起居應早睡早起,經常到室外、林蔭小道、樹林中去散,與大自然融升。
保羅V 8保羅V 8副作用美國保羅V8官網保羅V 8 PTT美國保羅生物科技保羅V 8效果保羅V 8真假保羅V 8的英文什麼保羅V8成分保羅V8心得保羅V8評價保羅V8用法
春天氣候變暖時,時寒時暖,同時人體皮表分解,對生命的恢復能力減弱,自然脫身時虛弱者不要再去厚衣服,尤其是體質虛弱者。
  二、飲食調養
春季人體溫度開始旺盛,飲食宜選擇辛、甘、甘之品。
春季飲食避免吃初食,多吃生應B的食物和新鮮蔬菜。
春天是旺之時,多食肝食物會出現肝火更旺,吃腸胃胃。應多甘性平,且肉味、畫面醣類、和糧食的食物,如一些瘦肉、禽蛋、牛奶、蜂蜜、豆製品、新鮮蔬菜、水果等。
  三、養足精神
人的精神活動必須順應氣候的變化。人體受季節影響大的時候是季節更替時期,尤其是冬春之交。人對氣候變化的適應,容易引發精神疾病。現代醫學研究證明,不良反應的情緒易導致肝氣鬱滯不暢,使神經系統功能恢復,功能下降,容易引發精神、肝病、心腦病、情緒感染。因此,應注意情緒致,樂觀開朗的情緒,肝氣順達,防病保健的作用。
陽春三月是萬物始生的季節,此時要力戒,更不要心情抑鬱,要做到心胸寬闊,胸襟開闊,開闊樂觀;身體要煥然一新,要舒坦,充滿生機。
  四、運動夏天
入春以後要適應陽氣升發的特點,加強運動鍛煉,到空氣清新的大自然中去跑步、打拳、做操、散、打球、放風箏,讓吐故新,使筋骨得到舒展,為一年的工作學習打下良好的健康基礎。實踐證明,經常參加鍛煉的人,能力強、思維敏捷、抗病不易、辦事效率高。
  五、注意衛生,注意防病
保羅V 8保羅V 8副作用美國保羅V8官網保羅V 8 PTT美國保羅生物科技保羅V 8效果保羅V 8真假保羅V 8的英文什麼保羅V8成分保羅V8心得保羅V8評價保羅V8用法
早起,應早睡早起,多到室外舒展,身體吸收新鮮空氣,感受一下草木成長,人出去的時候,這樣吹的更加充沛,減少困倦,同時還可以迅速提高體溫的免疫功能作用。而在室內需多注意講衛生,開窗通風,保持愉悅的心情。同時注意預防春節肺熱引起的注意事項,天氣冷暖不定引起注意的實例等,可以補充一些潤肺止咳的藥在家中。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