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新媽坐月子要注意10點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坐月子對於新媽媽來說非常重要,這直接關係著產後身體的恢復狀況,那麼趕在春天,新媽媽該怎麼坐月子呢?專家指出,春天氣味氣溫回升,新媽媽不要吃燥熱、辛辣、油膩的食物,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等。……

下面大家就一起來看看下文的詳細講解。

一、春天氣候轉暖,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定時開窗,讓早春的新鮮空氣進入房間,讓寶貝和媽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室溫一般保持在20度左右,濕度在60%左右比較合適。要注意的是,不要讓風直接吹到媽媽和寶寶。

二、不吃過燥熱、過辛辣、過油膩的飲食康藥本鋪 春藥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丸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吉 必利勁

Viamax增大丸 Maxman增大丸 goodman增大丸 增大軟膏 法國綠騎士 日本夜狼

春季好多蔬菜都陸續下來了,媽媽可以適當吃些新鮮的蔬菜。儘管補養很重要,最初幾天還是吃些清淡、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為好。可多喝些湯類。

產婦身體消耗大,臥床休息多,還要給嬰兒餵奶,油炸、油膩食物及辛辣飲食容易加重便秘,也會影響乳汁分泌,或通過乳汁刺激嬰兒誘發濕疹、腹瀉等疾病。讓產婦喝紅糖水、水煮蛋、燉母雞湯、魚湯、小米粥的習俗都是好的,如果再配以適量的新鮮蔬菜、水果,就更有益於產婦身體復原和哺乳。

三、適當活動及做產後健身操

早期下床活動,有助於體力恢復、排尿和排便,可以避免和減少靜脈栓塞的發生率,盡快的使腹肌張力恢復,避免了腹部皮膚過度鬆弛。

自然分娩的產後媽媽應該於產後6-12小時起床,開始稍加活動,產後2日內可在室內隨意走動,再按時做產後健身操。做會陰側切和剖腹產的產後媽媽可推後至產後第3日起床,開始稍加活動,待拆線後傷口不感覺有疼痛時,再增加產後操。

產後健身操應該包括抬腿、仰臥起坐的動作,這樣可以增加腹肌的張力;也要增加縮肛動作,目的是能達到鍛煉骨盆肌及筋膜的作用。產後兩週時開始增加胸膝臥位的動作,以預防和糾正子宮後傾。

以上的動作每日做3次,每次持續15分鐘,運動量要逐漸加大。

四、春季月子媽媽更應多飲水、多喝湯

春季空氣比較乾燥,尤其是北方,室內外濕度比較小,月子媽媽要注意多飲水,母乳喂養的媽媽更應保證充足的水分,這樣不僅可補充由於空氣乾燥過多丟失的水分,還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

五、預防傳染病

春季是傳染病好發季節,產婦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多接觸外來人員。

寶寶雖然在母體中獲得了免疫能力,但剛剛離開媽媽子宮保護的新生兒抵抗力是有限的,成人呼吸道中的微生物,可能成為新生兒的致病菌。使新生兒患呼吸道感染。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六、餵奶的媽媽穿什麼衣服好

春季媽媽穿的相對少了,餵奶比較方便了,但穿開身衣服還是比套頭的好些。這樣寶寶吃起奶來比較舒服,套頭衣服有時會擋住孩子的面部。

套頭衣服還會擠壓乳房,使乳房變形,寶寶吃起來也不舒服。國外有漂亮的哺乳衣,我國有些大商場也有。哺乳期間可以穿胸罩,但最好穿哺乳專用胸罩。媽媽體內要有足夠的水分來製造奶水,所以每天至少要喝1200~1600毫升水。

七、春季洗浴的注意事項

春季可以在產後3天洗浴。室溫在20-22℃。浴水溫度在37℃左右。浴室不要太封閉,不能讓產婦大汗淋漓,以免頭暈、噁心。但春季風沙較大,尤其在北方春風很大,產婦洗浴時也不能開窗戶,以免受風。

溫馨提示:坐月子可以有室外活動嗎?

春季產婦是否可以到室外活動,要根據產婦自身的體質而定,體質好的產婦可在產後兩週後到室外走一走,但要在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時到室外活動一下,時間不宜過長,不應感到疲勞為度。

八、產後媽媽在出院前要和相關訪視單位商定好

第一次訪視應該在出院後的3日內,第二次在產後的第14日,第三次在產後的第28日;產後媽媽要把寶寶和自己的健康情況,譬如飲食情況,大小便、惡露及哺乳等情況及時告知來訪者,以及時得到她們的指導。

九、不應忽視的產後健康檢查

產婦應該在產後42天進行健康檢查,以便醫生了解產婦的恢復情況。了解全身和盆腔器官的恢復情況,及時發現異常,防止後遺症,有的產婦因為初為人母,忙的頭昏腦漲,抽不出時間做產後檢查,這是不應該的。液態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一想就硬 華佗神丹 三體牛鞭 保羅V8 印度學名藥 cenforce

必利勁 poxet 必利吉 p-force 日本藤素 海狗丸 韓國奇力片 樂威壯 汗馬糖 犀利士

要愛護自己的身體,如果媽媽病了,寶寶就會失去媽媽的呵護,抽出一點時間做做檢查是很有必要的。

產後健康檢查,包括:檢查血、尿常規並作婦科檢查,盆腔內的生殖器是否已經恢復到非孕狀態。當然,能帶寶寶一起去作一次全面的檢查是最好的了。

十、春季月子媽媽保暖也重要

北方初春是春寒料峭,有春風刺骨之說。尤其是天氣還沒有轉暖,卻到了停止供暖的時間,讓人常常感到這一段時間室內比冬季還冷。當人們感到春天的暖意時,就到了春末,夏季就要來臨了。所以,北方的春季是比較短的。因此,春季裡坐月子的媽媽保暖仍然是重要的。溫馨提示,月子媽媽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穿戴。但要注意穿寬鬆、舒適。不要穿過緊的衣服,以免影響乳房血液循環和乳腺管的通暢,引髮乳腺炎。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