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養肝適合吃什麼食物

cxcxvcvc

Active member
肝是人體中最大的消化腺,是新陳代謝最旺盛的器官,擔負著極其重要而復雜的功能。一旦肝臟出現問題,就可能會出現乏力、厭食油膩、噁心、睡眠差、腹脹、消瘦、便血等一系列症狀,嚴重的可危及生命。那麼,春天養肝適合吃什麼食物?讓我們一起往下看。

春天養肝適合吃什麼食物

1、雞肝


“以髒補肝雞為先”,雞肝屬於甘溫食品,可補血、養肝、養胃,是食補養肝的上佳選擇,較其它動物肝臟的作用更強。可取新鮮雞肝3只,大米100克,同煮成粥後服食。這一食補方法對於肝血不足的中老年人以及食慾不振或是眼睛乾澀愛流淚的人尤其適宜。

2、韭菜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多吃韭菜,可增強人體脾胃之氣,並可在春季乍暖還寒時祛陰散寒、養陽護肝。因含纖維素較多,韭菜還有增進腸蠕動的通便作用,有利清潔腸腔。不過,韭菜性熱助陽,陰虛體質或身有瘡瘍者不宜食用,因韭菜含蛋白較高,慢性腎病及痛風患者應慎用。

3、枸杞

枸杞葉清肝排毒,枸杞子滋養補肝。用枸杞與去核紅棗泡水,長期飲用,有補肝養血的功效。也可以用枸杞煎湯、熬膏、浸酒或入丸、散。

4、苦瓜

苦味食品一般都具有解毒功能。對苦瓜的研究發現,其中有一種蛋白質能增加免疫細胞活性,清除體內有毒物質。尤其女性,多吃苦瓜還有利經的作用。

5、西紅柿

富含維生素C、番茄紅素,肝功能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紅柿鴨蛋湯,有滋陰功效,可作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不僅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而且還能有效降低和預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6、菊花德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菊花味甘略苦,入肝經,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肝火旺盛的人,常食菊花可以改善頭暈目眩的症狀,對於肝經中濕熱堆積有很好的緩解效果,改善因肝火上攻所引起的眼睛紅腫刺痛,菊花還能有效降血脂、降膽固醇,適合保養肝臟。

7、蘆筍

蘆筍中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硒,而硒元素通過增強穀胱肽過氧化物酶的生物活性,來提高肝細胞抗氧化能力,清除自由基,加快脂質過氧化物的分解,從而保護肝臟。肝病患者補硒可以達到阻斷肝纖維化,預防肝硬化。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