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年年體檢,卻不知道自己身體好不好? 這4個指標你需要知道

AAAAAAAA

Active member
血脂

血脂是血漿中的中性脂肪(甘油三酯)和類脂(磷脂、糖脂、固醇、類固醇)的總稱,血脂中的主要成分是甘油三酯和膽固醇,主要是要關注4個指標:







2

血壓
血壓是推動血液在血管內流動的動力,血壓控制好了,會減輕血管、心臟的壓力。



正常成人安靜狀態下的血壓範圍較穩定,正常範圍收縮壓90~139mmHg,舒張壓60~89mmHg,脈壓30~40mmHg。



糖尿病或伴有腎臟疾病的人群應控制在:130 / 80 mmHg 以下,腎臟疾病更嚴重的,血壓控制需要更嚴格。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 保羅V8 紅金偉哥

3

血糖
血中的葡萄糖稱為血糖,葡萄糖是人體的重要組成成分,也是能量的重要來源。 人的正常活動需要很多糖來提供能量,血糖不正常時容易引起病變。



空腹血糖的正常值:3. 9-6. 1mmol/L

餐后兩小時血糖:小於7.8mmol/L





4

體重
一個人的體重也是可以反映身體健康情況的,有的人胃口不好,怎麼吃都不胖,有可能是腸胃出了問題,有的人過重,則會給身體器官造成過大的壓力。



中醫體重為病狀名,身體倦怠沉重。 素問·《陰陽應象大論》:「年五十,體重,耳目不聰矣。 “體重增長除與骨的增長關係密切以外,還與肌肉,脂肪等的增長有關係。



體質指數 = 體重(公斤)/ [身高(米)的平方],它是醫學上用來定義「肥胖」的指標:

  • 小於 18.5,體重過低;
  • 18.5~23.9,體重正常;
  • 24~27.9,超重;
  • 28 以上,肥胖。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