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做這個動作幫你養身祛病

1651616

Active member
其實現在很多人對健康養生的觀念已經有所重視,注意保養自己的身體,控制自己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注重鍛煉等。其中鍛煉運動是很重要的一環,是增強自身免疫能力,保持青春狀態的有力手段。但是上班族、學生黨其實很難每天抽出專門的時間和精力去進行鍛煉,這怎麼辦?其實保養身體完全可以利用零碎的時間段,在合適的時間點,做出滿足身體需求的簡單動作,就完全可以達到健身、養生的目的,就比如早起伸伸懶腰。



  早起

其實一天中的零碎時間也很多,但為什麼偏偏要選擇早起的這個時間點?其實道理也很簡單。

古時人說朝飲白露暮餐霞,說的就是一天適宜的作息時間,雖然現在的生活節奏加快,生活方式發生了改變,人們已經很難再在日落後不久就休息,但是每晚10~11點仍然是應該進入睡眠的時間。在進入睡眠後身體的各個部分會逐一進行自我修復,身體也會進行相應的排毒代謝等生理活動,保持睡眠時間在6~8個小時就正好可以滿足身體各個部分的修養需要,此時正好應該在早晨6~7點前後。所以此時醒來人體的各部分功能正處於一天中佳的狀態。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但是有人又會說了,既然已經是處於一天佳的狀態了,還要鍛煉做什麼?首先大家要知道,夜間人是處於睡眠狀態,雖然人體的各個部分處在自我修復狀態,身體的代謝水平其實仍然相對較弱,雖然身體的各個部分已經通過一夜的修復狀態得到了恢復和提升,但由於代謝變慢,其實各個部分也處於一種“睡眠”狀態,因此早晨時分它們也在等著被“喚醒”。充分的喚醒身體的各個部分就可以保證身體在一天的工作學習中始終保持一個活力十足的狀態。從長遠看,每天早起之後能夠充分的伸展、活動身體讓氣血通暢,自然就能達到健體、養生的目的。



  怎樣伸懶腰

伸懶腰說簡單也不簡單,其實伸懶腰可以分為“賴床式”懶腰與“強化式”懶腰兩種。先在床上做完賴床式的懶腰後,再做強化式的就可以幫助充分活動周身。

  賴床懶腰三式

  1.
以膝蓋及雙手放在床上,用跪趴的姿勢趴在床上,然後背部盡量向上拱起,同時收縮腹部,讓雙肩上聳,使脊柱上拱,保持這個動作3~5秒,然後放鬆身體,讓背部脊椎下沉,如此往復十幾次即可。

睡醒之後可以先醒醒寐,然後趴在床上,向前撐開雙手,伸直並且併攏雙腿,撅起臀部,像貓咪拱起脊梁一樣的用力拱腰,此時保持整個身體的用力伸展,雙手向前,雙肩感覺下沉,保持3~5秒,然後再放下撅起的臀部,如此反复做上十幾次即可。

 3.身體緊貼床面,雙手上舉,雙腳抬起腳與雙手接觸,然後雙手與雙腳一起向上伸展保持5秒鐘左右。



以上三種賴床式的伸懶腰方法可以幫助促進全身的氣血流通,調動背、腰、頸、四肢的肌肉做舒展,做的時候三種至少選擇一種即可。

  強化式懶腰:

在賴床式懶腰做完之後,起床,然後站立能夠做一個強化式的懶腰能夠更好的喚醒全身。打開窗戶,邊呼吸新鮮的空氣,然後雙腳合攏站立,雙手交叉互握,然後上翻,掌心向外打開舉過頭頂,雙腳踮起,然後自雙手開始向下全身用力伸展,腰部微微向前使背部成圓弧型。

如果身體的平衡感比較好,做這個動作的時候,伸展時上半身可以以腰身為軸心左右方向盡量傾斜,只要保持不會傾倒即可。

  伸懶腰的好處

由於一夜的睡眠,身體中的代謝變慢,血液循環速度也相對較低,身體的供氧能力等也相對較低。在清晨的時候伸一個懶腰就可以充分的刺激肌肉,讓肌肉發生舒展與收縮,同時加快周身的血液循環,使一夜中變緩慢的代謝及血液循環速度恢復到正常水平。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同時,由於做伸懶腰動作,可以壓迫、擴張胸腹,增加心肺對氧氣的吸收,讓身體盡量通過呼吸將一夜累積下的“廢氣”通過深呼吸呼出體外。血液循環加快及吸取氧氣含量的上升也可以給大腦供給更多的氧氣,因此就可以達到振奮精神的效果。



長期保持早晨伸懶腰的習慣不僅能夠及時的鍛煉身體大部分的肌肉,“按摩”靜止不動的脊柱,使其保持正確位置,對心肺、腦部的保養也很有好處。

  總結:早上起床打開窗戶,面對初升的太陽伸上一個大大的懶腰,不僅僅是一件對身體有好處的事情,更是一個非常愜意的事情,做一個“貓”一樣的懶腰,就能幫你充分喚醒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面對開始人來人往,充滿朝氣的一天之始,想來做這樣愜意的懶腰時,精神也能夠得到很大的激勵。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