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晨跑能不能空腹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很多人都喜歡跑步,有的人會選擇晨跑,因為此時人比較少,空氣也相對好一點。那麼大家知不知道,早上晨跑能不能空腹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早上晨跑不建議空腹。早上空腹跑步會讓部分人出現低血糖的症狀,而糖是人體跑步時最經濟、最直接的能量來源。低血糖會造成各種不適症狀,如心慌、出虛汗、手腳顫抖等。如果這種情況出現了,一定要盡快補充糖分,讓血糖盡快恢復正常。所以,跑步特別是長跑過程中應注意糖和水分的補充,這是人體內環境的保證,也是能量供應的保證。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另外,之所以不鼓勵空腹跑步,是因為如果你正在利用跑步來減肥,跑步過程中會消耗更多能量,如果不及時補充,可能會給身體帶來不可彌補的損傷,長期下去對身體不利。還有,由於跑步時消耗過多,跑步後飢餓感會更強烈,所以有可能會使你不知不覺地吃進更多的食物,加大了體重反彈的機會,造成跑步減肥起到相反的效果。因此,在晨跑前一定要吃一點早餐,不要空腹的去晨跑,可以在晨跑前吃一些含糖分的食物,這樣就可以給身體帶去一些適量的糖分,可以支撐跑步時的身體內部循環。尤其是在晨跑前的10-20分鐘,喝上一杯溫水,再吃一片麵包,這樣去晨跑更有利於身體的健康。
空腹跑步不利健康,而飽腹跑步也應避免。食物進入腸胃需要消化,消化時大量的血液集中在胃腸,此時如果跑步的話,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甚至造成胃部下垂,還會增加患闌尾炎的風險。因此,用餐後至少30分鐘才能進行運動,且是小餐,大餐後休息時間要加倍延長。所以晨跑前早餐也不宜吃太多。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