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晨跑之後洗澡可以嗎早上跑完步多久可以洗澡

1651616

Active member
很多人都有晨跑完洗澡的習慣,特別是夏天這種溫度高的時候,那早上晨跑完洗澡可以嗎?早上跑完步多久可以洗澡?一起來看看吧!




早上晨跑之後洗澡可以嗎


早上晨跑完可不可以洗澡沒有明確規定,但是最好不要立刻洗澡。

只能說晨跑後不宜立即洗澡,而且這還得看跑步的程度,如果出了很多的汗就不宜立即洗澡,沒出什麼汗基本問題不大。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早上跑完步多久可以洗澡


早上跑完步最好休息20-30分鐘再洗。

長跑完馬上洗澡很不可取,長跑時人體的血液循環本來就加快了,當我們停止運動後,需要有一段時間讓血液循環的速度停下來,使其恢復平常水平。如果馬上洗澡,就會繼續增加皮膚中的血液流量。這會使肌肉繼續處於緊張狀態,身體更加疲勞。



晨跑後馬上洗澡的危害




引發肌肉風濕


人在劇烈運動時,肌肉內的血流量增加,一旦停止運動,增加的心率和血流量還會持續一段時間,馬上洗涼水澡或是去游泳的話,容易影響汗孔開張,導致熱量不得散發,容易引起肌肉風濕病。



加重心臟負擔


劇烈運動之後,肌肉皮膚血管擴張,以適應散熱和清除代謝產物的需要,如果晨跑完馬上洗冷水澡或游泳,皮膚肌肉血管遇冷就會收縮,大量血液回流到心臟,減少了肌肉血液供應,從而加重心臟負擔。



導致抵抗力下降德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晨跑過後,身體體溫升高,一時不會恢復,馬上洗冷水澡或游泳的話,身體突然受冷刺激,冷熱溫差大,容易引起鼻咽部毛細血管急劇收縮,導致局部抵抗力下降,引起感冒,咳嗽,咽炎等疾病。



導致陽氣虛弱


中醫學認為,汗為心之液,大汗易傷陽,涼水為陰寒之品,因此大量出汗後馬上洗冷水澡或游泳,容易引起人體陽氣的損傷,導致陽氣虛弱等全身性疾病。
 
頂部